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霞路乐购综合体项目再开工 已停工三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7 11:58:15 字号:TT

明霞路乐购综合体项目再开工 已停工三年

明霞路乐购综合体项目再开工 已停工三年

明霞路乐购综合体项目再开工 已停工三年

    虽然失意人民路,但乐购并没有放弃青岛市场。昨天上午,停工三年的明霞路乐购项目重新举行开工仪式,与该项目一街之隔的是利群三百惠,不远处更有台东利群雄踞。这一次乐购要打造的是6.6万平方米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借助十五大街古玩城项目,重新找回其在青岛的市场地位。

    乐购明霞路建据点

    TESCO(乐购)始创于1919年,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也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它在全世界的规模仅次于沃尔玛与家乐福,在全球13个国家设有店面,每周平均为超过3000多万名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乐购进入青岛后,其在人民路投资经营的乐购却在商战中走麦城,让人扼腕叹息。 2010年人民路乐购开业之初,打破了人民路的平静,吸引了不少岛城人前去购物。岂料经过短短三年多时间,人民路乐购却准备谢幕,它在店内张贴通告,声称将于今年7月3日关闭该门店。

    不过,乐购并未因此放弃青岛市场。在城阳的乐购项目已经开建,预计明年建成。昨天上午,明霞路乐购又举行了动工仪式,工地上挂着“热烈庆祝明霞路1号商业地块项目顺利开工”的横幅。这里距利群三百惠不足50米,让人不得不感慨乐购的勇气:“乐购是跟利群杠上了,只是这一次不知道会不会重蹈人民路的覆辙? ”

    停建三年昨日复工

    昨天,十五大街开发商深圳华彦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浩专门从深圳赶回青岛,参加明霞路乐购开工仪式。说起明霞路乐购,可谓好事多磨。早在2009年四方乐购建设之初,就传言明霞路要同步建设乐购项目,如今四方乐购已经历了开业与关店的轮回,明霞路项目却迟迟无法动工,三年前就已开挖好地下部分,留下一个大坑孤独守望。

    “这是当年乐购集团的大中华区总裁亲自选的地址,当年就看中了台东的人气。 2008年就定位做青岛最高端的商业项目,谁知后来几经变动竟然搁浅三年。 ”程浩表示,明霞路乐购项目经历了太多的曲折,最初的构想是建设一处3万平方米的超市,但总部很快发现,这一规划恐怕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于是后来又调整方案,打算建设一处城市综合体,打造青岛乃至整个山东省的旗舰店,体量更扩容至6.6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乐购自购物业,投资数亿元,仅项目保证金就多达2亿元。地上五层,涵盖超市、百货、影院、餐饮以及儿童游乐中心。地下两层,将设800余个停车位,是TESCO进入中国战略的重要一步,将在明年年底建成,最迟后年五一前开业。该店的成功运营将稳固TESCO在中国零售市场的地位,同时也是进军青岛的桥头堡。该项目精雕细琢,蓝图几经修改才最终确定。

    提升档次定位高端

    明霞路乐购的定位如何?面对附近的利群三百惠、台东利群和老牌零售大亨沃尔玛,乐购有何打算?

    十五大街高级策划师石举光表示,人民路乐购败北确实给明霞路乐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人民路乐购项目定位与利群相似,都想以低价取胜,而乐购由于进入晚,利群早已形成一定人气,同质化竞争中难以取得优势。再加上,人民路乐购一直没有实现本地化,与本土商场格局设计格格不入,比如本土商场地下是超市,一楼是化妆品、珠宝等奢侈品,二楼女装、三楼男装,而人民路乐购业态规划比较杂乱,一直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

    据介绍,明霞路项目,按照英国标准设计,定位于高端商业项目,与阳光百货相似。设计将进一步本土化,一楼奢侈品,二楼女装,三楼男装,四五楼则是电影院和游乐场,整个项目设计比台东利群、万达广场高一个档次,应该不会再重蹈人民路乐购的覆辙。 “我们统计过,利群商圈各种商超加起来面积超过了百万平方米,但人气依然很旺,也不差我们分一杯羹,三五年内不会出现饱和,所以乐购跟利群不仅仅是竞争关系,也可以抱团共同发展。 ”

    借光古玩城拉人气

    明霞路乐购定位高端,也让不少人犯嘀咕,因为台东商圈消费力一直比较低。对此,石举光表示,明霞路、延安一路都已列入拆迁计划,这将是一个新的契机,未来更多年轻人入住,消费档次可能会有一个提升。

    更主要的是,十五大街正在建设一处近5万平方米的古玩城,建成后将是青岛最大的古玩文化市场,以古玩和珠宝为主业态,网聚行业内大家和名家。古玩城采用定制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装修,分A、B两座,其中A座招商工作已接近尾声,众多古玩界名家已经成功入驻。B座招商工作即将启动。程浩解释说,“古玩城北接台东特色商业圈,南接市南旅游圈,处于城市中心位置,不愁引不来人气。”程浩表示,乐购明霞路购物中心是青岛十五大街古玩城的龙头主力店,古玩城一期项目将于8月份开业,乐购负责拉动人气,古玩城则可以提升整个明霞路的消费档次。(记者 宋晓华)

    利群乐购贴身“紧逼”

    乐购卷土重来,利群又会是什么反应?台东利群商厦总经理助理张洪建告诉记者,暂时没有听说乐购和利群有合作关系,此外,延安路店紧靠三百惠利群,开业后肯定会形成竞争关系。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价格战的“行家”,利群已在本土市场深耕多年,通过向上下游的渗透已经把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乐购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带来新的经营理念才能赢得顾客。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