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抵青 2中4名考生保送清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8 06:16:23 字号:TT

  早报讯 高考试卷正在紧张的批阅中,考生们还在猜测自己的高考分数,而4名青岛2中的学生已经盼到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昨天,首批录取通知书从清华大学寄到了青岛2中,这4名考生均属保送生。

  据介绍,4名被清华大学保送录取的考生分别是周天宇、王立元、肖昊天和王若松,4人都是通过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了保送资格。记者了解到,2中这4名保送清华的学生都在高二获得保送资格,其中肖昊天和王若松都在高二的时候就与清华大学签订了预录取协议,周天宇则是在高三上学期确定了自己的录取去向。通知书到了学校,这些学生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只有肖昊天和周天宇在第一时间取走了录取通知书,王立元则表示明天再到学校取。

  昨天记者见到了前来领录取通知书的周天宇,通过化学竞赛获得保送资格的他从高一接触化学竞赛,但他从小就对这门学科耳濡目染,他的父亲是17中化学老师。“化学竞赛的题目和高中课程不一样,确实有难度,学到最后,我都辅导不了了。”周天宇的父亲说,因为孩子频繁出去参加国家队集训,高三一年很少在家,所以给清华大学留下了父亲的手机号码。接到2中的消息,父亲很平静地叫儿子自己去领通知书。“回母校正好约了老同学一块玩儿,这个假期我还得预习大学英语。”周天宇说,家里没安排庆祝活动,因为早在一年前就知道了结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