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餐饮单位后厨装摄像头 手机能看炒菜直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8 06:07:09 字号:TT

餐饮单位后厨装摄像头 手机能看炒菜直播

  早报讯 想知道饭店后厨环境怎么样?市民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网就能看直播。昨日,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开发区召开。目前,开发区共有316家餐饮单位通过建设透明玻璃墙、设置参观走廊及窗口、安装视频监控等方式实现了“厨房亮化”,全市623家餐饮服务单位纳入试点范围。下一步,该模式还将在全省推广。

  饭店后厨装上摄像头

  昨日下午,记者在开发区东部一家饭店看到,这里的厨房墙壁使用的是透明玻璃幕墙。厨房的餐具、调料是什么牌子,厨师是否按规定着装,他们在里面如何操作,坐在大厅里的就餐者一目了然。

  在中国石油大学唐岛湾餐厅,两个醒目的显示屏实时播放着后厨的制作程序。“市民在饭店吃饭时大都不会进入后厨,但随着人们对食品卫生的日益重视,饭菜制作是否安全、卫生,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餐饮单位加工间、凉菜间、消毒间三个场所分别安装了摄像头,厨房干不干净,菜是怎么做的,通过显示屏顾客看得一清二楚。

  执法人员实时监管

  随后,记者在开发区食品药品电子监管中心看到,数十个显示屏播放着开发区辖区内酒店后厨的实时画面,各酒店厨房一览无余:掌勺厨师的个人卫生,操作过程的卫生规范,食品原料新鲜与否,用的是哪种油、哪种添加剂等每一个环节每一种食材能看个明明白白。

  “在监管过程中,如发现有不妥的环节,或者需要指导的部分可以通过语音对讲与酒店现场工作人员联系,确保所监管酒店的食品安全。”该监管中心负责人周伟杰表示,此视频信号对所监管的酒店进行全天候360度监控,监控实行全天录像,如中间的环节出现任何问题,即可调出录像进行查证。消费者也可通过3G移动终端扫描公共餐饮业。(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