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群众演员生活揭秘 退休老干部也上阵(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20 07:50:53 字号:TT

青岛群众演员生活揭秘 一天收入30-50元

    一天演8个小时、收入30元-50元,多干一个小时涨5元。有台词的特约演员,一天基本在百元以上——这是眼下群众演员的行情。

    5月31日周五,早上8点,年过花甲的房产局退休干部于向东急匆匆地赶到了市南区友实大酒店门口。昨天晚上,他接到一位剧组朋友的通知,让来“帮个忙”——串演一个公司老总。穿着笔挺的黑西服套装、擦得锃亮的黑皮鞋,头发特意吹成了中规中矩的造型,走在街头,这个身材高大瘦削、步伐沉稳有度、神情端正严肃的老者,的确很有“老总”派头。他的手里拎着一个袋子,里面盛着干粮和水。

    “今天会不会见到邓飞……”青岛科技大学大四学生金荣荣正和几个同学一脸兴奋地憧憬着……

  友实大酒店不大的院内,和于向东、金荣荣一起等待着的有四十多位男女老少。这些陌生人为了同一个目标汇集在这里——在一部名为《幸福稍后再播》电影里当群众演员。

  今天的召集人是25岁的王风,在业界,他被称为群众演员经纪人,俗称“群头”,“来青岛的剧组不多,每年拍戏集中在夏季三个月,所以青岛极少有专职群众演员,多是退休了的老人或者暂时无业的人员,以及一些怀有追星梦的年轻人。在青岛,群众演员不好找。”王风告诉记者。

  9点半,一辆大巴将他们带到了新黄岛区的五星级饭店——凯宾斯基大酒店。

  “今天是一场颁奖典礼的戏。”除此,人们一无所知。

  “本来就是当绿叶的,问那么多干什么?无年龄、学历、户籍限制,无需经验,只要有强烈的表演欲。这么好的差事,来过把上镜的瘾,感受一下气氛就够了。”40岁的张非语调里带着些许自嘲。

  大家都站好队。很快,被安排好了角色。几位个头高挑的女孩被选中扮演颁奖礼仪小姐,忙着更换颁奖礼服,很是兴奋。

  10点,戏终于开拍。聚光灯打起,导演一声令下,所有人各就其位、全神贯注。

  站在台上十分钟,扮演主持人的龙飞开始大汗淋漓。化妆师在一旁不停地为他补妆、扇扇子,三分钟的颁奖典礼的开场白台词他被要求念了八遍。

  “昨晚剧组临时给我打电话,刚刚台词才到我手上。”中午12点,连续站了四个小时,龙飞终于可以停下来歇歇,他脸上的妆容已经有些花,嗓音也有些沙哑。

  在业内,像龙飞这样有台词的演员叫特约演员,属于更高级别的群众演员。

  龙飞今年33岁,做婚礼司仪的他在戏中出演本行。为了今天的演出,他特意备了三套礼服,最后挑中了一套红黑搭配的礼服。他在左胸口别了一朵精致的羽毛装饰花。尽管他的戏上午已经拍完了,但他也得在舞台上规规矩矩地站上一整天,因为说不准哪个镜头就会晃到这个角落,舞台上不能没有人。

  此时,穿着红色长裙奔走在会场的金荣荣的表情却有些落寞,因为说好让她扮演一个穿着时尚的女子的,后来不知道为何剧组又派来了一个女孩,她只能退出。“群众演员都是随机的。没有哪个镜头一定拍到你。但今天见到了心仪的偶像,没有白来。”

  一大早兴致勃勃赶来的刘讯最后失望地离开了。因为她没安排到任何角色。

  一上午,大部分时间,于向东都是坐着的,这场戏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戏份。

  金荣荣后来告诉记者,那天的戏一直拍到晚上8点,她拿到了50元的报酬。下午1点半,他们吃上了剧组安排的盒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