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理科一本线爆冷10年最低 录取7月2日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5 12:52:53 字号:TT

    昨天下午4时,省招考院公布了2013年我省高考本科一批和军检资格等分数线,其中文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70分,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54分。理科分数线创下近十年最低。

    近十年山东高考一本线

    年份 文科 理科

    2003 552 524

    2004 600 606

    2005 552 568

    2006 568 583

    2007 593 573

    2008 584 582

    2009 596 586

    2010 606 580

    2011 570 567

    2012 573 582

    数据

    理科线为近十年最低

    省招考院公布的具体分数线如下: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70分,理科554分;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文科540分,理科524分;本科军检资格线下40分为专科(高职)军检资格线;体育专业文化分数线:本科369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00分,艺术理300分。理科一本分数线成为近十年来最低。

    释疑

    高校“二本升一本”致总量增加

    与去年相比,理科一本线低了28分,文科低了3分。省招考院介绍,理科一本线降低幅度比较大,原因主要是山东省今年将部分本科二批高校重点专业调整到本科一批,计划总量增加较多。

    发布

    本科二批线分两次划定

    发布会上,省招考院介绍了2013年夏季高考各类分数线划线办法。填报志愿资格线根据本科、专科(高职)的招生计划、生源分布及往年情况划定各相应填报志愿资格线。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线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自主选拔录取测算分数线按招生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120%确定。本科军检分数线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30分划定。公安类专科体检分数线为本科军检线下40分;直招士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80分。

    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分2次划定,一是根据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济南、青岛2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二是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专科(高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一次性划定,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

    政策

    独立设置的艺校自己划线

    艺术文、艺术理本科、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山东省的招生计划确定。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执行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科、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高校及专业根据本科、专科(高职)的招生计划、生源分布及往年资格线情况划定相应填报志愿资格线。分别按全省体育类本、专科(高职)专业招生计划1∶1.3和1∶1.5的比例划定本、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记者 赵黎)

    高招录取7月2日启动

    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录取政策的主要变化,一是提前批本科增设了二志愿。一志愿仍为1个院校志愿,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

    二是全面推行了平行志愿。 2013年我省确定在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专科(高职)批均实行平行志愿。由于实行平行志愿,高校的投档比例、模拟投档办法、录取规则等均相应发生变化。

    三是合并了录取控制分数线。考虑到原市属8所本科高校管理体制已实现上划省管理,将原来的本科二批省属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市属录取控制线统一合并为省属录取控制分数线。

    四是将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的部分专业调整到本科一批。这些专业都是博士点及博士点建设项目覆盖的专业,其办学实力较强、学术水平较高和社会影响力都较大,并且这些专业在以往招生中最低录取分数线都是高于或接近一本分数线的。

    五是对走读计划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实行单设代码或单设投档单位,在平行志愿中均占1个高校志愿。

    六是总体录取时间进一步缩短,效率提高。 2012年是7月2日开始8月17日结束,2013年是7月2日开始8月13日全部批次录取结束,时间缩短4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