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青岛部分高分考生真容 分享成功经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5 12:58:06 字号:TT

    校长推荐上北大 691分证明实力

    数学142分、语文129分、英语136分、理综226分、技能58分,总分691分,拿到这样一组成绩的时候,青岛2中高三10班的周鹏长舒了一口气。在很多同学的眼中,这个头顶校学生会主席光环的男生,有着惊人的自控能力。其实早在高一入校时,周鹏的成绩在他自己看来并不满意,“在上课之外,我给自己保证一周35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有时能达到37到40个小时,其他的时间全部用来参加学生会的活动。 ”在如此精确的学习时间控制下,“拼得很狠”的周鹏成绩迅速地上来了,很快就稳坐了班里的第一名。

    在青岛2中的学生群里,周鹏更像是一部精力充沛的“永动机”,从高一学期末开始,他又担任上了校学生会的主席,承受了别人难以想象的压力。与此同时,周鹏还拿到了青岛唯一一个“校长推荐上北大”的名额,压力迫使他更努力地学习。周鹏可以享受线下20分录取的优惠,而691分的成绩也让他可以稳稳当当地进入北大。(记者 王晓雨)

    放弃保送进浙大 顶着压力进考场

    保送浙江大学最好的竺可桢学院,如果专业不合意,还可以全校专业随意挑,但在青岛2中高三15班李朴涵(右图右一)看来,像所有同学那样参加高考,感受高三特有的磨砺和煎熬,则显得更加诱人。昨晚,在青岛2中高三15班的教室里,记者见到了这名同学眼中的学霸,高三上学期放弃浙江大学的保送资格,顶着质疑和压力,李朴涵考出了680裸分的好成绩,再加上信息奥赛的20分加分,他拿着这沉甸甸的700分,为一年之前的“弃保送”之举给出了一个交代。

    “如果说我的很多同学是天才,那我就是地才,智商不太够,全靠后期刷! ”大学路小学、青岛26中、青岛2中,李朴涵说自己从小到大的学习经历,几乎是岛城很多学生心目中的“好学生标准路线”,高一时因为对高中没有准备好,李朴涵的成绩并不显眼,但在他的刻苦努力下,从高一下学期开始,这个低调男生的成绩“噌噌”往上长,一直都维持在年级前6名。虽然加上20分加分,拿到了700分学校第一的成绩,但李朴涵还没有定下自己的志愿,这几天他还在忙着骑自行车环崂山游。(记者 王晓雨)

    打破沙锅问到底 爱钻研者才能赢

    在开发区一中就读的姜嘉硕,高考卷面成绩是704分,之前因为获得过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一等奖,加了20分,总分724分。今年姜嘉硕在高考中数学取得了150分的满分,他说这跟自己强烈的兴趣有关。“在学习方面,我就对数学最感兴趣,这次我也打算报考数学方面的专业。 ”

    姜嘉硕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秘诀和宝典,就对问题“打破沙锅问到底”。“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就是碰到问题就想把它想明白,不仅要知道答案,更要知道答案是从哪里来的,自己实在想不明白的时候再去问别人,直到把它弄明白为止。 ”

    而除了自己对功课的认真和付出,姜嘉硕告诉记者家庭环境也同样对他影响深刻,爸爸妈妈从来不在学习上给他施加压力,所以他心态也就好了很多。他准备报北京大学的数学系,继续研究最感兴趣的数学。(记者 刘雪珺 付静 王洪磊)

    单亲家庭数学王 曾经通宵玩游戏

    “从小就喜欢数学,在数学方面也一直是追求满分。 ”昨天,考了698分的青岛胶州实验中学高三考生王伟任告诉记者。对于这个成绩,他“感觉还行”。

    王伟任属单亲家庭,母亲在他上高一的时候病逝。这对他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但这没有击垮他,相反,小王学习更加努力,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的人生能更精彩一些。由于他父亲是一名军人,父亲一直动员他考军校,但成绩优异的王伟任却认为去部队条条框框不适合自己,不能发挥自己的长处,还是决定考取国家重点大学,如清华大学或者浙江大学。

    “其实,能考这个成绩,与父亲的严格管教是分不开的,”他说,在上高三的时候,曾经一度通宵上网打游戏,这让父亲很上火,及时断了网线,让其从游戏中脱离出来,自己这才加大马力备战高考,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对于假期生活,他想先学开车,再去好好旅游一下。 (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