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多元化投融资防治大气污染 初步投入30亿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30 08:04:03 字号:TT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我市正在实施的《青岛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规划纲要(2013-2016年)》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其中,仅工业污染治理一项,初步估计投入约30亿元。为此,我市将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多渠道筹集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这位负责人说,经过多年的治理,青岛大气污染治理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仅工业污染治理,初步估计需要投入约30个亿,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费用每年还需要投入8-10亿元,而能源结构调整、企业搬迁投资更加巨大。

  庞大的污染治理费用大部分需要由企业承担,财政资金也将给予一定支持。我市将设立大气污染防治财政专项资金,根据规划确定的大气污染控制任务,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积极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市场化,鼓励企业采用多种方式,投资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推进“绿色信贷”。(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