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年要当兵先做心理测试 可分析个性潜在因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30 07:25:55 字号:TT

当兵先做心理测试

  早报讯 “即使和很多人在一起,我还是感到孤单。”“我不愿意先和别人打招呼,除非别人先开口。”这是今年市南区首批24名应征大学生昨天参加的心理测试题。对于这些问题,应征青年需要在“是”与“否”中选择答案。记者昨天在市南区征兵体检站直击了应征者“与电脑大战”的场面。

  在市南区征兵体检站,一个房间摆放着多台电脑,每台电脑里都安装着“全国征兵心理检测系统”。上午10时左右,心理测试正式开始。来自青岛远洋船员职业技术学院的曹磊是首批参与测试的应征者。“开始,心理测试的时间是20分钟,希望大家能够掌握好时间。”随着市南区人武部考试人员一声令下,应征者开始了“人机大战”。曹磊的答题速度最快,不到20分钟就答完了所有的题目。考试结束后,分数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来。测评显示,曹磊的数字运算是85分(低于85分不合格)、言语能力是99.5分(低于70分不合格),整体分析是1,这也就意味着曹磊的心理测试过关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心理测试内容侧重于应征青年的性格特征、人格分析等,题目中有很多关于家庭方面的内容,家庭对人的影响至关重要,通过了解应征青年的家庭成长环境,可以了解他的个性、人际交往能力以及性格里的潜在因素。

  昨天参加测试的24名应征者全部通过了心理测试,而体检测试结果将在下周“出炉”。(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