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浒苔持续上岸 六浴每天清理七八百吨浒苔(图)

来源:QTV-今日-- 2013-06-30 07:13:08 字号:TT
浒苔持续上岸

    再来关注浒苔的最新情况。虽然今年浒苔的总体分布情况和往年差不多,但由于这几天是持续的南风,给清理工作带来了比较大的挑战。

    因为上午是满潮,所以,第六海水浴场的浒苔清理工作无法进行,工作人员只能抓紧时间休整和检修机器。浴场的负责人介绍,从6月25号开始,浴场的全体工作人员就一直在加班加点清理浒苔。

    浒苔清理上岸后,工作人员会将它们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处理。目前,岛城在八大峡、海游路、沙子口以及开发区共设了四个这样的集中处理点。

    现在,前海一线已有五台浒苔压榨机在全力工作,不过,随着大量浒苔持续上岸,这5台机器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下周会再增调两台压榨机紧急增援。

    浒苔压榨机其实就是通过物理方式,将浒苔中的水分挤压出来,打包成块,这样不仅可以减少重量,提高运力,也避免了运输过程中的撒漏对环境造成污染。

    脱水打包后,这些浒苔会被运往胶州,用于生产饲料和化肥,而且有关机构也正在研发浒苔多糖的提取,将来还能把这些浒苔运用到食品和药品制造领域。

    今天,四十多位志愿者响应《今日》栏目的号召,主动到一浴清理了浒苔。详细情况,我们会在明天的节目中报道,欢迎您继续关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