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奥帆中心情人坝变烧烤街 白天浪漫晚上烟缭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30 13:24:32 字号:TT

    位于奥帆中心的情人坝,是许多市民和游客喜闻乐去的景点。然而近日,一些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近段时间以来,在情人坝上,不少酒吧露天摆卖各种烧烤,火烤烟熏的场面让原本的浪漫和静谧蒙上了“黑影”。

    17家酒吧6家露天烧烤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奥帆中心的情人坝,此时坝上人流相对较少,就餐人数有限,但记者注意到已有三家酒吧将烧烤用的炊具摆放在店面门口或前方,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此举主要是为了向市民和游客提示“此处有烧烤”。晚上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情人坝,还没走到坝上,顺着海风就已经能闻到些许的烧烤烟熏味,而在走近烧烤摊时,记者眼前一片烟雾。沿着大坝一直走到末端的灯塔处,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6家酒吧在门前开起了烧烤摊,售卖各种烤肉串和烤海鲜,其中4家选用烟雾比较少的燃气炉具,另两家则烧的是木炭,以至于附近烟雾缭绕格外呛人。

    八九成游客冲着烧烤来

    “来这里的顾客百分之八九十的都会点烧烤,很多还都是奔着我们的烧烤来的。 ”大坝中间一带的一酒吧店主告诉记者,他摆摊卖烧烤已半月有余,生意好的时候,光烧烤一项就能给他带来近千元甚至两三千元的收入。在现场,记者看到,与没有此项服务的店相比,摆卖烧烤的店生意相对较好,以至于顾客坐满了门前的就餐区。

    管理部门近期将清理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情人坝酒吧管理办公室。 “在情人坝上露天摆卖烧烤肯定是不允许的,在我们情人坝上一共有17家酒吧,在最近一段时间露天摆卖烧烤的占将近一半,并不是所有的酒吧都有这种现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情人坝上的酒吧并非被完全禁止售卖烧烤,只是要在室内进行才不违规。 “前几天我们已经对酒吧发文通知了,露天烧烤是违规的。情人坝是咱青岛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著名的旅游景点,露天烧烤肯定会给它抹黑,给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依法对违规的烧烤摊点进行取缔和清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