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水库河道现巨大洗砂点 污泥水疑流进水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7-01 14:10:42 字号:A- A+

崂山水库河道现巨大洗砂点 污泥水疑流进水库

崂山水库河道现巨大洗砂点 污泥水疑流进水库

    近日有青岛市民反映,在青岛崂山水库河道内出现了一个非法洗砂点,污染了周边环境,洗下的污泥和污水,顺着河道朝下游流去。市民担心,这些污水会流进崂山水库,对崂山水库里的水造成污染。昨天,记者赶赴现场调查。

    反映 水库河道有人洗砂

    “在我们村的下方,也就是崂山水库的上游河道里,现在有人在那里洗砂,他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吃崂山水库里的水,竟然在这里洗砂,万一污染了崂山水库里的水怎么办?”昨天,崂山站石头村的村民张先生诉说了他的担心。

    据他介绍,前些日子,在他们村南侧崂山水库河道北侧,出现了一大堆的砂子,这些砂看起来有些粗,但量却非常大。后来,他发现这里陆续上了设备,将一些粗砂过滤成细砂,这些过滤的污泥水,却顺着河道朝下流去。张先生现在非常担心崂山水库里的水会被污染。

    调查 河底惊现大型砂场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地址,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从乌衣巷村顺着银河路朝崂山水库方向进发,来到一个叫站石头的地方,在这个山坡的下方,确实堆着一大堆的砂子,足有半个足球场大,但奇怪的是,现场没有人,而机器却停在那里。

    记者在洗砂设备的北侧下方看到,淌出来的都是污泥水,黄色的污泥水顺着河道朝下游流去,记者顺着河道朝崂山水库方向走,走了近千米,来到崂山与城阳交界一个叫马石湾的地方,这里的污水已形成了一个水塘。附近的一家农家宴老板告诉记者:“这些污水,只要一下雨,与上面流下来的水汇成一处,很可能流进崂山水库里,造在污染。 ”

    说法 河道洗砂影响水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崂山水库管理部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河道里洗砂,洗出的污水对水质肯定有影响,但他们不是执法部门,还是要跟崂山环保局举报才行,由环保部门对其进行关停或处罚。水库管理部门同时也提醒周边的居民,要保护好水源地,尤其是夏季来了,保护水源地不受污染尤其重要。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映给崂山环保部门。(记者 雷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