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七成动车是青岛制造(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5:46:51 字号:TT

宁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七成动车是青岛制造

  早报讯 连接南京、杭州、宁波的宁杭甬高速铁路昨日正式开通运营,在投入运营的61列动车组中,青岛造动车组达到44列,占运营总量的72%。其中,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运营的动车组达到28列,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投入运营的动车组有16列。

  据了解,新开行的宁杭甬高铁是连接南京、杭州、宁波的高速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客运网和规划建设中的长三角高速铁路,与沪杭、京沪相接,贯通甬台温福沿海通道,跨线车多、发车频率高。此次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包括时速200至250公里,时速300至350公里,时速380公里等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编组形式的多种车型。为确保宁杭甬新线的顺利开通运营,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组建了强有力的专家售后服务团队和现场指挥中心,并建立24小时应急保障机制。(记者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