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热搜榜海大青大进前50 一大波考生欲来青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3 12:42:43 字号:TT

大学热搜榜海大青大进前50 一大波考生欲来青

    再过两天,省内高考考生将迎来填报志愿的日子,而在前期的高校资料搜集上,上网搜索是很多考生和家长使用频度最高的方式。近日,百度搜索根据网友的检索量,公布了高考结束到6月中旬这段时间内,最受网友关注的前50所高校。在这份由鼠标点出来的“大学搜索热度榜”中,山东有三所高校上榜,其中山东大学高居第4位,驻青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分列39名和47名。

    在这份榜单中,排在前5位的分别为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而国内最富盛名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则排到了第7位和第8位,虽然百度解释称仅反映网友关注程度,与高校本身学术地位及声誉无关,但榜单一出还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议论。

    “山东考生本来就多,我这个分数人又比较多,这么多人搜索山大,看来山大今年要鼓了。 ”理科生小丁今年的高考成绩是617分,在全省排到了13000名,在打听过各个高校的往年分数线后,她原本打算 “摸高”报考山大,但这次的排行榜一出,小姑娘却颇有些惊慌,“今年不是平行志愿吗?大家都想摸摸高,我们学校很多同学都想报山大,没想到山大这么热门,那我还是改报吉林大学,也算是赌一把。”她告诉记者,之前自己一直在山大和吉大之间犹疑不决,但看了这次的排行榜后,果断决定避开热点山大,选择关注度稍低的吉林大学“冲一冲”。

    记者注意到,进入榜单的50名高校中,九成属985和211高校,而青岛大学作为一所非985和211高校,也成功入围排到了榜单47名。母校在网友鼠标下走红,也引来了青大不少在校生的热烈回应,在青岛大学贴吧里,一名网友贴出了这一消息,迅速引来了数名同学的“贺电”力撑。

    “当年我就是看中了青岛这个城市,才选择的青大,后来发现身边好多同学都是这样,看来一大批考生正在往青岛靠近啊。 ”青大医学院大三的郑同学告诉记者,每天他都会在贴吧上遇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对这些学生们来说,青大的吸引不下于西北省份的211高校。(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