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46家医院开通网上挂号 无需排队等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3 15:26:32 字号:TT

    

    市卫生局副局长张华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包括青医附院、市立医院、海慈医院、中心医院、妇儿医院和城阳区人民医院等46家医院已经开通网上挂号,市民可登录青岛新闻网预约看病,无需排队等候。在刚刚开始的本网民生在线网谈中,卫生局副局长张华表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已经有17606名用户在挂号平台进行实名注册。

     她介绍,预约挂号平台已上传信息的医院有46家,正式开通预约使用的医院24家,其中已上传信息至挂号平台的医生数量1025人,已开放预约的医生达到853人。挂号平台已产生25807条有效预约,其中有4051条记录在就诊前由用户自行取消,两者之差21756即为平台成功预约量。在21756条成功预约中,网络预约14751条占67.8%,电话预约7005条占32.2%。 在所有成功预约中有1599次违约记录,预约就诊率约为92.65%。

    挂号平台总计产生超过420万次页面点击,累计有30万台终端登录挂号平台,平均每天超过2500台终端使用该平台。平台已发送超过78000条短信给用户,分别用于用户手机绑定短信提示、用户预约成功短信提示、用户就诊前一天短信提醒、医生停诊短信通知等功能。

    据悉,市卫生局于2012年初着手打造“青岛市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遴选,市卫生局与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决定合作建设该平台。2012年9月,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和讨论修改,“青岛市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框架”定稿,进入软件研发阶段。

     2012年12月7日,市卫生局与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网络预约挂号平台开发与运行合作协议》。2013年1月,平台软件研发和模拟运行先后完成。2013年3月8日,选择青医附院、市立医院、海慈医院、中心医院、妇儿医院和城阳区人民医院共6家医院的部分科室和专家,进行网上预约平台的试点,为逐步推广积累经验。2013年5月,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已经开始后台调试和运行,正逐步加入该公共平台。   (民生在线记者)

    如何使用该平台实现预约?

    市民可以上网搜索“青岛市医院网络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后,点击打开相应网页;也可以在地址栏输入:http://guahao.qingdaonews.com直接进入;也可以登录青岛新闻网首页,通过点击首页上端的“健康”频道进入,然后按照相关提示操作即可实现预约。另外考虑到部分不熟悉网络运用的中老年群体或无法获取网络的群体,还可以通过拨打人工电话(号码:82870000)的方式完成预约。

    网上预约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

    预约平台采用实名注册制,具体方法如下:

    1.进入 “青岛市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后,实名注册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根据系统提示绑定手机,绑定成功后就可以查找相应的医院医生进行预约挂号了。

    2.市民预约成功之后网络系统会自动发送一条短信,提示预约成功,并且会在就诊前一天再发送一条确认短信,明确告知需在次日就诊之前某个时间去医院预约验证窗口验证预约信息。市民需持身份证在约诊时间前约15分钟在医院预约服务中心验证取号。由于会出现患者因故无法按时就诊的情况,为避免资源浪费,超过约诊时间20分钟,系统将自动取消预约号。因此,迟到的患者需重新排队挂号。

    3.由于患者情况各异,医生面对每个患者的诊疗时间都无法确定,有时预约患者来了,而前一个患者问诊还未结束,便无法保障预约挂号的患者在约诊时间点立即就医,通常在预约时间前后半个小时内,尽量安排预约患者优先就诊。

    4.为充分利用预约平台,避免资源浪费,“青岛市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将对不守信的患者采取一定的处罚措施。如果患者总是不按约定时间就诊,三个月时间内爽约三次,那么该患者在60天内将不能再利用平台预约挂号。因此,希望取消预约的市民必须在就诊前一天下午3点前,通过网络或电话取消预约,以免留下“不守信”记录。

    民营医院可否加入该平台?

    为鼓励民营健康发展,根据该平台建设计划,市卫生局已为民营医院的加入预留了空间,有意愿、有条件的民营医院都可以申请加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