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恒星学院流动商贩消失 饭馆食安密集抽检(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1 07:07:53 字号:TT

恒星学院流动商贩消失 饭馆食安密集抽检

  本报讯 6月25日,本报二版报道了 “恒星学院周边流动食品商贩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一事。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恒星学院门口发现,之前售卖凉皮、煎饼等食品的商贩们已不见踪影。据悉,在市食安办协调下,李沧区相关部门近日加大该校周边食安整治,城管执法车辆每天停在校门口,对流动商贩实时清理。针对校园周边饭馆持证率低、卫生条件差,区市相关部门制定了整治进度表,近期将开展110个批次的抽检。

  昨日上午10时,从恒星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内不断走出拖着行李的学生,两所学校已陆续放暑假。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门口停放着一辆城管执法车,一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每天都会过来,对该处流动食品摊贩加强管理。半个月前,紧挨两所学校的九水东路上曾有几十个流动食品摊位,如今都已销声匿迹。

  据李沧区食安办负责人介绍,该区制定了整治工作进度表,实行倒排工期,对两所高校周边的食品摊贩、饭馆实施分类管理,加大抽检力度和密度。“目前已对无证的12家饭馆进行了备案登记,一方面对符合办照条件的及时办理营业执照,另一方面对不符合办照条件的全部备案,对隐患较大且没有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业户逐步依法取缔。”

  据悉,该区食安办在督促学校改善食堂伙食基础上,委托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将对两所高校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10个批次的抽检,市食药监局也已制定了100个批次的抽检计划,通过加大抽检频率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抽检结果将以公示栏、警示栏的形式定期向学校师生公示,引导理性消费。7月1日,该区还印制了600份《夏季饮食安全提示》,免费发放给了两所高校师生。

  “我们还将结合城区改造,探索在这两所学校周边规划配套建设食品安全消费示范街区,推进规范诚信经营,提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该区负责人表示。

  我市自去年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出台一系列举措保障百万学子食品安全,相关整治效果明显。但是由于群体大、隐患多,学生食安问题依然是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

  对相关整治情况,本报将密切关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