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5岁老人走失家人苦寻 荒井中传出呼救声(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7-12 06:52:28 字号:A- A+

65岁老人走失家人苦寻 荒井中传出呼救声

  早报讯 昨天中午,城阳西樱花小区一名65岁老人走失,家人紧急寻找未果。两个小时后,距离老人住处4公里外一处菜地旁的一口荒井里传出呼救声,听见呼救声后,附近居民急忙拦下巡逻警车。最终,民警向附近居民借来绳子,从10多米深的井里救出老人。

  荒井里传出呼救声

  昨天下午2时,一名居民经过城阳旧货市场南侧的一处菜地时,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持续传来。奇怪的是,周围是一片菜地,一个人也没有,声音来自哪里?这时,菜地小路旁的一口荒井引起这名居民的注意。“有人落井了。”居民大呼起来,北侧200米处就是旧货市场。“有人落井了。”“有人落井了。”一时间,市场上热闹起来,业户们一个个跟着喊起来。恰巧,一辆巡逻警车从市场附近经过,一名业户匆忙跑过去拦下警车。

  警民合力救出老人

  民警得知后,开车进入旧货市场。到了菜地旁,由于前方道路狭窄,警车无法继续前行,这时,一名热心业户找来一条长绳,民警接过绳子,跟着居民跑向荒井。“下面有人吗?”民警问。“我在井下!”底下有人回答。借着手电筒的光,民警看到落井的是一名老人,井水已经到了他的脖子。“你自己能系上绳子吗?”“我试试。”民警将绳子放到井内,可尝试了几次,绳子都因没绑紧脱落。在民警提示下,落井老人将绳子反复缠在腰间并打了一个死结,最终,大伙合力将老人拉出。

  落井老人只轻微擦伤

  上来后,老人一直在发抖,浑身沾满蚊虫,还散发出一股恶臭味,所幸只是肩部有些擦伤。“这口井深达10余米,已荒废多年。”附近居民说。老人说不清是如何落水的,但知道自己的家庭住址,最终,民警将老人送回家。原来,老人今年65岁,患有轻度抑郁,当天中午,他一个人出去找老伴,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已经紧张地寻找了两个小时,没想到他会跑到4公里外的菜地里。

  记者在老人落井的地方看到,井口已被石板覆盖了一半,只露出一个不足半米宽的半圆形小口。虽然水井位于菜地小路旁,但位置明显高于路面。这样的井口怎么会掉下去,老人说不清楚,附近居民也感觉很奇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