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主教堂广场铺万块马牙石 将种树为游客遮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3 13:16:43 字号:TT

天主教堂广场

天主教堂广场

    青岛天主教堂前建碉堡式水泥坛 引发争议(图)

  晚报讯 正在整修中的天主教堂广场,突然冒出来几个圆筒建筑,用青砖围成,是干啥用的?对此有网友贴图求证。有人幽默地说:“建筑的灵感可能来自农村的磨盘。 ”

  据了解,6月底,天主教堂前的广场进行整修。原本广场的石砖都是横着铺下去的,稳固性差,而广场游客行人非常多,维修之前的路面已经变得坑坑洼洼,经常有行人被绊倒。

  昨日下午记者现场探访,一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圆筒建筑是树池,先修起来一层砖墙,外面加上一圈座椅,最后在砖墙里面种上大树,大树能遮阴,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遮阳场所。 “很多游客反映教堂广场没有休息的地方,来拍婚纱照的人或者游客只能坐在地上歇着,夏天太阳一照很难受,这次修起6个树池,希望能给游客和市民带来方便。 ”据介绍,目前树池里面的树种尚未确定,但应该是比较大的树木。另外,马牙石石缝间还试种绿草,效果好的话,再大面积种植。目前,广场马牙石铺装已经大部分完成,预计8月底前,整个整修工程将结束。

  数十名身穿工服的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拿着锤子在敲打石砖,把石砖表面磨平,之后再放到地面上。施工现场拉起了围挡,即使这样,广场周围仍有不少游客在拍照游玩,还有几对新人在刚铺好的石头上拍婚纱照。

  在广场西侧,记者看到了这6个圆筒建筑,每个建筑外面都涂上了一层水泥,水泥还没干。游客对这几个建筑很好奇,纷纷走近往里面看。(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