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博会突出亲民特色 300元能让手机潜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4 07:01:02 字号:TT

  早报讯 本届电博会突出 “亲民”特色,在囊括目前国内外先进电子、机械技术成果的同时,也引进了许多实用、亲民的参展商品。逛展会的同时淘点“宝贝”,成为许多市民最大的乐趣。

  300元让手机能“潜水”

  在一号馆的防水膜展区,围满了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该展区摆放着几个玻璃水缸,里面赫然沉着一部部手机,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些手机还在正常运作。原来,这是青岛一家企业研发的纳米防水膜技术。“这种防水涂膜厚度是以纳米来计算的,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千分之一。”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这种纳米涂层可以涂抹在任何电子元件表面,且不会影响电子元件的正常功能,在工业领域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范围。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改造好的手机直接沉到水底,然后用另一部手机拨打号码,水底的手机果然响起了铃声。“原理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将手机所有的零件接口都覆盖上纳米防水膜,就可以阻止水进入手机内部。”工作人员说,这还只是初级改造,如果想让自己的手机真的成为防水手机,就要将手机拆解开,在所有的电子部件上逐个覆盖纳米防水膜,然后再拼装起来,这样的手机,带着去游泳也不会出现故障。

  改造一部防水手机需要多少钱?这是很多现场观众最关心的问题。对此,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手机改造并不复杂,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费用只有300元。

  3D打印机推出家庭型

  这边输入一张3D数据图纸,那边就打印出形态各异的实体物品,神奇的3D打印机一问世,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在本届电博会上,多家参展商推出家庭用3D打印机,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之一。

  在三号展馆,青岛一家企业展示了他们带来的家庭型3D打印机。打印机比普通鞋盒略小,别看个头小,本事可不小,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中,这台3D打印机先后打出了金字塔、水杯、手环等物品。“现在这种家用3D打印机在国外已经开始普及,很多家庭都有。”该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用3D打印机的性能弱于工业级3D打印机,但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的大部分需求。普通打印机用的是墨盒,3D打印机用的则是一根根细长的塑料线,“这些塑料线都是ABS塑料,属于稳定性很高的塑料材质,安全耐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塑料线的价格并不贵,打印一个水杯也就需要三四块钱的塑料线。

  工作人员表示,想要使用3D打印机,要首先了解其运行原理,“3D打印机是按照3D数据喷制物品的,所以普通的图片是没法进行打印的,必须转化成3D数据才行。”工作人员说,从理论上讲,只要拥有了物品的3D数据,3D打印机可以制造任何物品,“比如说,你想换一个手机壳,就可以自己设计图案,自己打印制造。”

  说这么玄,一台家用3D打印机到底多少钱?工作人员说了,最便宜的只要6800元,最贵的1万元左右。

  在电博会现场,类似纳米防水膜、家用3D打印机的实用型科技成果屡见不鲜。比如,能够自行压榨植物油的家用榨汁机,一台售价不到3000元,购买者众多;只有一个轮子的智能平衡车,充电驱动,时速最高15公里,短途出行无需考虑停车难问题;ATM安防套组,保障你提款时的个人安全……(记者 官华晨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