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海信空调维修遭遇李鬼 山寨服务坑苦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5 14:59:23 字号:TT

海信空调维修遭遇李鬼 山寨服务坑苦人

网站截图显示,山寨海信维修网点还负责维修美的、夏普、松下等多品牌电器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家住市南区观音峡路的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家中的两台海信空调坏了,从网上找来的“山寨”维修工漫天要价,空调修好后仅一晚便再度陷入“瘫痪”。然而,售后维修点的服务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记者通过海信客服电话咨询发现,近期,打着正规维修服务旗号的“李鬼”频频出现,不少市民上当受骗。

    除了工作服 什么都是假的

    李先生表示,7日,自家的两台海信空调纷纷出现故障。通过上网查询,他得到了位于市南区延安三路68号的海信空调售后维修电话82709995。电话拨通后没多久,一名维修工人就登门服务。李先生看到,维修工身上的衣服印有“赛维”字样,另外,之前浏览过该维修点的网页,觉得“非常正规”,所以就对维修工放松了戒心。

    粗略检查后,维修工表示,李先生家中的挂式空调主板有问题,需要向维修点报计划,费用600元左右;另一台立式空调是氟利昂和感应器的问题,当晚修好后,收费400元左右。

    座机停机才知上当了

    维修工离开后,立式空调运行正常,李先生也长舒一口气。不料,过了一晚后,刚刚凉爽的家里又变成了“焖锅”。原来,修好的立式空调再度陷入“瘫痪”。

    着急的李先生再次打通维修电话,服务人员一改最初的笑脸相迎,而是以工人忙、等几天为由,频频挂断他的电话。“再打维修电话,他们干脆就不接了!现在再打,座机竟然停机了!”李先生愤怒地表示。

    无奈之下,李先生又通过海信客服电话联系了其他分店的售后维修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挂式机换主板只需360元,而不是冒牌维修工说的600元;给立式机添加氟利昂仅需280元,并不需要350元。冒牌工修不好空调还漫天要价,李先生对此非常气愤。

    “冒牌货”致多位市民上当受骗

    为了证实这个电话是否假冒海信品牌,记者随后拨打了海信电器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82709995根本不是该品牌售后服务网点。记者在该网点的网站上浏览发现,页面显示的号码是美的、夏普、松下、三星、春兰、LG、TCL、三菱等多家品牌家电的售后服务维修电话。

    售后维修网点的工作人员刘小姐称:“近期,我们接到了很多类似遭遇的投诉电话。今年春天,有位市民曾投诉过延安三路68号的维修点是冒牌货,还曾开着车去找,根本不存在海信空调的维修服务中心!”

    进入旺季的空调售后市场“李鬼”不少,市民该如何分辨选择呢?海信售后维修网点的刘小姐表示,市民在在维修家电时,应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电话400-611-1111进行登记维修,不要轻信网络查找到的维修电话。另外,维修人员上门时,一定要核对其工作证件。遇到“冒牌货”后,被侵权的单位或者消费者,应该保留发票等证据,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或者向公安部门报案。(青岛新闻网记者)

    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3-07/15/content_9859021.htm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