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共苦不能同甘 女强人妻子事业做大闹离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13:31:56 字号:TT

    13年前,占鹏(化名)与茹琼(化名)结为伉俪。尽管那时经济条件差,还挤在筒子楼里度日,但彼此是和睦幸福的。后来,茹琼自己创业,经历了很多艰难,店也渐渐成了气候,可夫妻之间的裂痕也越来越大,不仅争吵不断,现在茹琼还提出了离婚要求。曾经的恩爱小夫妻面临劳燕分飞……

    妻子艰难创业

    转眼间,我和妻子茹琼结婚已经13年了。还记得当初我们蜗居在单位宿舍里,一幢老式的筒子楼,有着长长的黑洞似的走廊,每间屋子都不足40平方米。好在做饭的家什可以摆在走廊上,再用书柜把房间隔出来客厅和卧室,看起来也是像模像样的。

    那时候我们觉得小家挺温馨的,最喜欢雨天的周末,两个人躲在家里哪儿也不去。

    可时间久了,周围的同事一个个都在外面买了房子,陆陆续续搬了出去。参观了同事的新家之后,我们就觉得自己的家太小了。茹琼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她挺介意的。

    2004年,她辞了工作之后先到别人的服装店里打了一年工,那段时间她整个人都是兴奋的,每天晚上回来都会告诉我她觉得她未来的小店很有希望,她会跟我分享当天学到的新沟通技巧。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也慢慢动了心。那时候我已经30岁,而立之年,事业未成,工作上未见起色,我也想跟她一起干。

    夫妻裂痕越来越大

    茹琼从娘家借了几万元钱,开起了小服装店,刚开店的时候,她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也没有人帮她,于是我索性辞职,跟她一起干。那时候在我们朋友眼中,夫妻一起创业是让人羡慕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大概在一起做生意快一年的时候,我们开始闹不愉快。茹琼有些强势,凡是她决定的事情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我觉得她特别专断,我们俩意见有分歧时,只能听她的,否则就会发生争吵。

    我们都没什么经验,难免会走弯路。刚开始,我们的分工是我去外地进货,她负责销售。可是每次我进货回来之后,她总嫌款式不好看,或者大码小码比例不对,导致她的销售有很大问题;后来,她负责进货,回来之后衣服卖不动,她又嫌我销售不够尽力。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好撒手不管,这又是错,说我辞职不但没有帮到她,反而给她增添了负担。

    做生意不到两年,我们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任何一点小事都会引发争吵。为生意上的事吵,为家里的事也吵,我甚至对婚姻有点失望了。最后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她说她已经看我不顺眼了,然后正式搬离了家,去娘家居住。

    那天我借了一辆车送她,在车里,我们又为了一点什么小事争吵。后来她要求我把车停下,否则她就要跳车,我停了车,目送她拿着两个大箱子往娘家走去,我丝毫不想追。

    走到离婚边沿

    茹琼搬回娘家之后,我就不爱去店里了,在店里的回忆只剩下争吵。其实那时候服装店已经走上正轨,事情也没有那么多,也不怎么需要我。我挺后悔辞职跟茹琼一起创业的,钱没赚到多少,家快没了,真不是件划算的事。

    那段时间,我的情绪比较低落,想找份工作,年纪却大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幸亏单位的老领导器重我,让我重回单位上班。而对于茹琼,我也采取听之任之的对策。20多岁的时候,我觉得老婆是用来哄的,无论她多么任性,我都愿意哄,她高兴吧,我也很高兴。但是过了30岁,我就感到,老婆不应该只发脾气,对于两个人的感情,她也需要负责任。

    那次争吵之后,茹琼独自一人打理服装店的生意,每天晚上回娘家住。我有时间就去丈母娘家。我们没有彻底决裂,谁也没有提出过分手或者离婚,但是,我感觉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

    而这几年,各自的工作更是让我们渐行渐远。现在,我处在事业上升期,工作非常忙,时常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而服装店已经开了分店,还请了几个店员,她更忙了。经常两边跑,处理各种事情。

    我们俩就这样耗了几年,前不久,她向我提出了离婚。在“离婚”这两个字从她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是多么想保全这个家啊。她说她的生活已经完全不需要我了,所以婚姻也没有存在的必要。

    其实,我是真的不想离婚,孩子虽然不跟在我们身边,但是他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在工作上付出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些眉目又让我放弃,我也心有不甘;在家庭上维持现状,茹琼又不同意,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