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路管道爆裂惊现爆突泉 损失达70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8 06:51:18 字号:TT

南京路管道爆裂惊现爆突泉 损失达70万元

南京路管道爆裂惊现爆突泉 损失达70万元

南京路管道爆裂惊现爆突泉 损失达70万元

  到楼下散步时竟然听到路上有水声,王先生过去查看,发现南京路与辽源路交界处竟然成了“路上河”。在100米外的53中门口,里面塌陷出一个直径有七八米的大坑,大量清水从坑底涌出。前天夜里11时左右,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紧急赶到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并联系交警将事发200米路段封闭。昨天上午11时左右,经过12个小时的抢修,直径1200毫米的输水主管道被成功修复,损失水量在500吨左右。据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初步估算,意外损失在70多万元。

  管道爆裂南京路遭殃

  “晚上天气非常闷热,我下楼去透透气,就看到辽源路上大水哗哗地流,最深的地方没过小腿,看起来就跟一条小河一样。”前天夜里11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爆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辽源路路口和佳木斯二路路口已经设置了警示标志,供水抢修车辆闪着警示灯停在路口,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供水抢修人员站在没过小腿的积水中,查看着塌陷路段,另外一路供水抢修人员已经赶去关闭水阀。10多分钟后,从地底冒出的大水逐渐止住,记者看到在马路中间,出现了一个深约两米,直径约7米的大坑,坑底仍然有黄褐色的泥水,抢修人员找来水泵,将坑底的积水抽出,查看爆裂的自来水管道。

  所幸大水并未入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自来水管道爆裂的位置在53中学门前,地势北高南低,冒出的清水顺着南京路向南流到辽源路口,其中大部分流入了海泊河景观河道内,另外一部分积水则顺着辽源路向西流。关闭水阀后20多分钟,路上大部分积水都已经排净。大水流经的南京路段,西侧是中学操场,东侧是已经全部搬走、等待拆迁的楼房,并没有住户或者商铺进水。

  现场紧急封闭抢修

  昨天凌晨1时2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交警接到供水公司的求助信息已经赶到现场,将事发路段暂时封闭。交警部门随后发布微博,表示因为事发路段封闭施工,指引行经南京路的车辆,提前绕行。受南京路水管爆裂抢修影响,昨天交通早高峰时段,南京路北向南过台柳路位置出现路阻,雁山立交桥鞍山一路至南京路段车多缓行。

  记者在南京路与佳木斯一路交界处看到,现场竖着抢修施工道路封闭的牌子,交警站在马路中间指挥车辆绕行,但仍然有车辆为了抄近道,不顾交警劝阻强行驶入抢修区域。

  大型车让管道不堪重负

  记者到53中门前看到,埋在地下3米多深处的自来水主管道已经被挖出,在管道壁底部,有一个长约1米的大口子,抢修人员站在坑底的泥水中,对管道壁展开抢修。20多辆抢修车辆、两台挖掘机和一台重型吊车赶到现场,在破裂管道壁上套上一个铁制外套,两名电焊工站在管道上焊接管道缝隙。到上午11时左右,管道被完全修复,通过试压冲管,可以再次输水。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破裂的是直径1200毫米的输水主管道,是上世纪80年代引黄济青工程时铺设的,主要功能是从城阳方向的棘洪滩水库往市区内各个储水点输水,不直接连接用户。虽然管道破裂关闭了阀门,但因为同时有多条管线往市区供水,短时间内不会影响居民或者企业用水。

  施工人员称,直径1200毫米的管道内,水压很大,受到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铺设的管道绝大部分都是铸铁管,使用30多年后管道老化。南京路事发路段周边有大型工程,重型车辆长期碾压造成管道壁不堪重负,发生破裂。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就在该路段南100米左右的南京路与辽源路路口,另外一根直径800毫米的输水管道破裂,造成道路塌陷,旁边施工单位的工人宿舍进水,而破裂原因也是重型车辆碾压所致。

  ■保险公司

  估计损失70多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来水管道爆裂同时造成路面塌陷,周围50米的柏油路面破损严重,自来水管道旁边的排水管道也发生损坏。虽然到昨天中午,破裂的自来水管道修复完毕,但污水管道仍需继续抢修,市政部门还需要修复路面。该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预计今天早上6时之前维修完毕。市北交警提醒行经此地的驾驶员,在此之前仍需绕道行驶,公交车将继续临时调流。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他表示我市供水企业在保险公司有保额500亿左右的保险,主要负责保障因为自来水管道故障造成的损失。据初步估计,修复爆裂自来水管道的维修费用大概要20多万元,修复路面的费用大概要50万元左右,此次意外造成的损失在70万元左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