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泊枫情园月底免费开放 红枫翩翩惹人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8 12:54:00 字号:TT

海泊枫情园月底免费开放 红枫翩翩惹人叹

海泊枫情园月底免费开放 红枫翩翩惹人叹

    门口处种着色彩缤纷的花朵,里面是各类大型树木,其中数十株已经开出红叶的美国红枫尤其让人赞叹。这里不是中山公园,也不是植物园,而是位于市北区的海泊枫情园。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北区绿化办获悉,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市区唯一的以红枫树为主题的游园基本建成。游园面积近万平方米,是市北区规模最大的游园之一,共种植260棵红枫,目前枫树已经长出红色叶子。

    百棵红枫长出满树红叶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和鞍山路交汇处海慈医院对面的海泊枫情园。游园外面摆放着景观石,门口种着各色花朵。走进园内,可以看到两个3米高的雕塑小品,名为“相依”和“翩翩枫情”,这两个雕塑目前已制作完成,将在10多天之后放置到园内的两片草地上。在游园内种着上百棵红枫树,此时虽然不是秋季,红枫尚未到盛开期,但身材不高的红枫树已经长满了红色枫叶,和周围的绿色树木相映成趣,远望过去十分漂亮。

    在游园内,记者看到部分枫树上挂着蓝色的塑料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是夏季,日照强、气温高、蒸发量大,一些枫树移植到园内之后不能很好地恢复生长,工作人员要给它们打 “点滴”进行营养补充,这些塑料袋里装的就是营养液;还要对已经枯死的树苗进行补栽。

    市区唯一红枫主题游园

    市北区绿化办的肖继前介绍,海泊枫情园总工程面积为9000平方米。它的主要特点是以欧式几何线条为主要表现形式,遍植大面积模纹。目前市区并没有红枫树集中的游园,因此海泊枫情园算得上是市区唯一的红枫主题游园。

    肖继前说,海泊枫情园里面种着260株红枫,其他乔木有600多株,栽植红叶石楠等地被模纹3万株。游园入口处放置着大型题刻崂山景石,配植造型黑松、红枫、地龙、龟甲冬青、时令花卉等,与景石互相映衬。园内栽植的苗木主要以红枫主,搭配美国红枫、青枫、五角枫、三角枫、元宝枫等多种枫类植物。

    海泊枫情园今年5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工,仅剩部分附属构造未安装,预计本月底前就能彻底建成。据了解,由于游园东侧靠近商铺位置,车行道与绿地没有设置绿带,货车、私家车违章停车,强占绿地,造成了大片裸地现象。市北区在建造游园时,在四周设立了6个入口,并且以欧式的白色围栏和周围隔开;修葺透水地坪,完善行人系统,设置多条小路。游园建成之后,成了附近的一道独特风景,成为附近居民漫步散心、休闲游憩的地方,同时还能给对面海慈医院的病人提供一个较好的散心康复的环境。游园免费对外开放。(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迟凤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