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家长不差钱送子出国游学 15天花5万(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7-18 11:55:00 字号:TT

青岛家长不差钱送子出国游学 15天花5万

青岛家长不差钱送子出国游学 15天花5万

    日前,韩亚航空失事事件将中小学生夏令营游学推向了风口浪尖,事件发生后,浙江省教育厅发文紧急叫停中小学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尽管家长对孩子外出游学多了几分担心,但我市中小学生夏令营并未出现退团潮。业内人士表示,因此叫停对外游学并非最好的选择,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韩亚航空失事属于偶然事件,不管是家长还是媒体,都应理性对待,而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师生行前安全教育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北京、浙江紧急叫停出国游学

    据相关媒体报道,韩亚航空失事事件已造成3名花季少年罹难。对此,各地已经有了相关动作,北京将严格控制低年级出国夏令营,浙江将排查出国夏令营,未签合同暂缓执行。浙江省教育厅规定,对今年已签订合同、符合教育部等四部委通知精神的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各地、各学校要重新认真审查,完善实施方案,特别是安全保障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师生行前安全教育。对尚未签订合同的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暂缓执行。被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和热议。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目前并未出台禁止中小学生出国夏令营的相关政策,但学生夏令营的安全问题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关注。

    我市夏令营未见“退团潮”

    “家长们只是有些担心,但没有一个人因此退团。”青岛市出国人员服务公司负责人钱志锋说,今年一共有3批学生通过出国服务公司前往美国参加夏令营活动,听说韩亚航空失事事件后,不少家长虽然有担心,但并没有学生提出退团,3批学生已经安全如期抵达美国。“毕竟出事的是飞机,不是夏令营本身,而空难发生的概率也非常小。”采访中,记者得知,韩亚航空失事当天,也有一个夏令营团队在同日抵达美国洛杉矶。“韩亚航空出事当天我们也有一个团同时抵达美国。但不是同一个城市。”钱志峰说,7日,出事的韩亚航班抵达美国旧金山,而他们公司的一个团队也正好于当天抵达美国洛杉矶,不少家长纷纷打电话咨询,学生们安全抵达后,也发信息向家长保平安。

    此外,他告诉记者,今年出国游学不仅没有受到影响,报名人数反而比去年有所增加。

    选择正规中介是关键

    钱志锋坦言,不管是出国夏令营还是出国留学都存在一定风险,像飞机失事类似的偶然事件的确存在,也有不少家长还因“波士顿爆炸”事件改变了孩子的留学去向。但同时,他认为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家长因担心孩子的安全全程陪护或者放弃留学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而选择有资质的出国中介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这是孩子人身安全的第一道保护屏障。

    据了解,我市每年有近三成学生放弃国内高考选择留学,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一种风气。另外,近年来,国际化教育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家长在小学、初中就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暑期夏令营也是一种考察,孩子去了以后如果喜欢就会选择到那个国家留学。”钱志峰说,家长在暑期为孩子选择出国夏令营,一方面是能让孩子出国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还有一方面,就是为孩子出国留学进行考察。“有条件的家长,每年会为孩子选择一个国家参加夏令营,孩子通过夏令营选择自己喜欢的国家和学校。”钱志峰告诉记者,正规的出国中介,一般都在出行前对学生进行培训,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并安排2-3名老师带队,同时上报教育局备案。另外,正规的出国中介一般会选择大品牌的国际航空公司航班,而且是选择直飞的航线,不会图便宜而选择经停航班。

    游学费用高达数万元

    记者咨询了金吉列、环球雅思、新东方等多家英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均表示开办了游学夏令营的培训项目,报名十分火爆。其中一家大型英语培训机构在其网站宣称,八年来共组织了3万名学生参与出国夏令营。记者从新东方了解到,该培训机构美国夏令营报名已经全线截止,网上也开始了秋令营的相关报名活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美国秋令营每人费用在28000元左右,但时间只有7天,而夏令营是15天,费用高达5万元。工作人员说,夏令营报名已经全线截止,报名应提前2~3个月,并建议记者选择秋令营,而不同的路线会选择不同的航空公司,对于学生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有夏令营有直达航班,同时有两位老师陪同,到达目的地之后,第一时间会有当地的老师接机。“我们的费用之中已经包含了2%-3%的航空保险费用,而且都是从大机场出发,安全有保障。”

    近年来,暑期出国夏令营成了一部分家长的首选,而中介机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记者了解到,组织学生外出夏令营的不仅有出国机构,还有培训机构和旅行社。而市场准入门槛并不高,这些机构只要在国外有足够的资源就可以了。“每出去一批学生都要向当地教育局报备。”钱志锋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5月,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曾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出国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应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或者共青团、少先队与妇联组织,并有严格的审批程序,安全保障有细化要求,收费有备案制度,有些学校在国外有合作交流学校,而中介仅仅是服务机构,并不是主要承办单位。(记者 国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