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7月开盘潮雷声大雨点小 成交量不断走低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7-18 12:11:00 字号:TT

    早在6月份,就有30余家楼盘透露将于7月份开盘推新;时至7月中旬,岛城楼市开盘项目仅为个位数。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超过30家楼盘曾在6月表示将很快开盘,其中既有刚需楼盘,也不乏改善型楼盘,这让不少购房者翘首以盼。然而,7月份半数已过,目前开盘仅为个位数,按照当初的计划数,接下来的两个周承担着20余个楼盘开盘量。现在看来,两周20个楼盘开盘量显然不太现实,这其中不少楼盘肯定要推迟开盘计划。

    开盘潮雷声大雨点小

    6月中下旬,岛城楼市就曝出7月楼市将迎来新一轮推盘热潮,预计有超过30个项目推新,这些项目集中在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城阳区、新黄岛区等。据统计,在这轮推盘潮中,城阳与黄岛占“大头”,成为 月房市主要供应区。其7中,城阳作为刚需重地,月份预计有127个项目推新,入市量稳居第一。这些项目多是实力老盘,集中分布于城阳核心区域、高新区。与此同时,随着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新黄岛持续备受关注,月份,7 新黄岛计划有10盘入市。此外,根据当时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市北还有7个楼盘入市,李沧有4个楼盘入市。诸多项目的开盘推新,着实让不少刚需主力翘首以盼,似乎也给淡季7月楼市一次逆袭的机会。

    然而,7月过半,6月底曾经表示准备在7月份开盘的楼盘却打起了拖延战术,目前已至7月中旬,购房者期待的新盘不见了踪影,只有寥寥4、5家楼盘兑现了承诺,开盘售楼,不少购房者大呼这股开盘潮真是雷声大雨点小。

    新房成交量现“疲软”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青岛市新房成交1054套,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下降了接近四成,与去年同一时段相比,跌幅更是超过了四成。其中7月11日、13日两天竟然出现了“零成交”的数据,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回顾今年上半年新房成交数据,青岛楼市住宅成交的平均数据是日成交300套左右,周成交量在2000套左右徘徊。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进入下半年以后,青岛楼市出现“疲软”,住宅成交数据不断走低,甚至出现数据了“砍半”的现象。

    等涨价还是等客源

    一面是持续下跌的新房成交数据,一面是开发商半遮半掩的开盘消息,不少购房者表示看不明白。在新市北后海板块一售楼处现场,市民杨先生跟记者讲述,他关注这个项目有一段时间了,可开发商的开盘时间从5月推到6月,从6月推到7月,到现在也没有个准确的消息。“不知道这开发商是怎么考虑的,是蓄客不足,还是另有原因?”杨先生不解地说。在李沧区一楼盘现场,销售经理坦言,“开发商开盘最怕见光死了,一旦开了盘,卖得不好,以后就更难卖了。”他表示,尤其在楼市出现疲软状态时,开发商对于开盘时间更是特别谨慎。“目前的楼市,扎堆上市的不少,推迟开盘的也很多。”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出现“钱荒”仍未得到缓解,青岛新房涨价明显,买房贷款难也给购房者增加了不少困难,因此不少购房者暂时放弃了买房的想法,造成目前楼市出现销售不景气。此外,也有不少项目的开盘时间一推再推,是开发商捂盘惜售,试图坐等时机出手卖个好价钱。7月初,中国指数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显示,青岛新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全国平均指数0.18%,环比上涨0.95%,均价达到9494元/平方米。(记者 李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