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暴躁京巴蹿进电梯狂吠 5岁小女孩哭不停(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8 15:18:49 字号:TT

暴躁京巴蹿进电梯狂吠 5岁小女孩哭不停

暴躁京巴蹿进电梯狂吠 5岁小女孩哭不停

    7月16日傍晚,合肥路某小区内,家住20楼的杨女士领着小孙女乘电梯下楼,中间电梯在16楼停了下来。杨女士原以为是有人也要乘电梯下楼,没想到电梯门一开,却是一只狗冲了进来,冲着5岁的孙女狂吠,孩子被吓得哭个不停。

    杨女士赶紧将孩子抱起来,下意识地往电梯角落里退。听到狗叫,狗主人郑女士提着大包小包的垃圾匆忙赶进电梯。见孩子被吓哭了,郑女士也十分过意不去,再三对杨女士道歉,并将小狗抱进怀里。眼看大热天小孙女被吓得哭出一身汗,杨女士顿时火冒三丈,大声责备郑女士不管好自己的小狗。郑女士一看自己明明道了歉,杨女士却还是不依不饶,一下子也急了,两人在电梯里打起了口水仗。

    电梯到了一楼时,两人的言语争执演变成互相推搡,孩子在杨女士怀里哭得更厉害了,郑女士的爱犬也毫不退让,大声狂吠给主人撑腰。在楼下乘凉的邻居闻声立即围了过来。“都是邻居,别为了一只狗伤了和气。 ”大家纷纷劝说。但两人谁也不愿主动求和,偏要争出个谁对谁错,双方就这么僵持着。围观邻居只好打了110求助。

    中韩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狗是只白色哈巴狗,不属于禁养犬,见到生人便狂吠。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养狗的郑女士没有看管好爱犬造成安全隐患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将狗带进电梯时,应当给狗戴上嘴套,或者将狗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避免给同梯乘客带来心理压力和安全隐患。在民警的调和下,郑女士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疏忽,答应以后一定严格看管好爱犬,杨女士态度也有所缓和,为自己情绪激动伤及邻里感情道了歉,双方这才言归于好。

    “好几次,电梯门打开后,里面只要有人带着狗,我肯定不会进去,宁愿等着下一趟电梯。”小区一名住户张女士说。民警提醒,《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第十四条对此已做出明确规定:“乘坐电梯,应当为犬戴嘴套,或者将犬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违反规定,公安部门可以予以警告,对单位可并处200元罚款,对个人可并处50元罚款。根据《民法》,如果居民在正常乘坐电梯时被宠物伤害,宠物的主人要承担全部责任。(马晓婷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