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疆路架桥明起调流两个月 公交站点有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9 05:48:35 字号:TT

新疆路架桥明起调流两个月 公交站点有变

  昨天,市北交警大队发布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施工期间调流方案,调流期持续两个月,交警部门提醒小型车辆尽量绕开调流路段。

  ●原先由冠县路、新疆路进海逸景园车辆,在小港二路、长安路、六号码头均要右进右出;

  ●原先沿莘县路南向北经冠县路、新疆路行驶的车辆可由大窑沟、堂邑路、馆陶路、恩县路、包头路绕行;

  ●原先由中山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提前由胶州路(或快速路三期桥下无名路)、热河路、辽宁路、泰山路绕行或由馆陶路、恩县路、包头路绕行;

  ●原先沿渤海路、陵县支路由北向南驶往新疆路、冠县路的车辆,可由陵县支路、莱州路、堂邑路、济南路、莘县路绕行。

  明起调流持续两个月

  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张磊介绍说,这次施工主要是为了建设地下电力管廊,移走原先的污水管道,还要在冠县路和新疆路上竖立架桥的桥墩,并为以及后续的二期调流道路施工,施工日期:7月20日—9月20日。此次调流属于高架路三期总调流的一期调流,调流范围从上海路到陵县支路,全长3.5公里。

  调流路分成三段,第一段是从上海路到小港二路;第二段是从小港二路到长安路,这一段要走原先的新疆路;第三段是从长安路到中联自由港门前,除了中间一段外,其余的都是新修建的调流辅路。

  海逸景园小区要微循环

  记者了解到,原先的道路双向四车道共14米,调后的道路变成了9—12米,变成了双向两排车道。“我们前期做过交通流量调查,新疆路和冠县路都是二级道路,早晚高峰压力较大,走后海的大型车辆比较多,也会加大交通压力。”张磊说。

  因为海逸景园小区居民外出,要经过新疆路和冠县路,市北交警大队对该小区道路实施了内部微循环交通流线,只允许车辆右进右出,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车辆交叉。北侧进入小区车辆可沿新疆路现状路径通行;南侧进入小区车辆可沿冠县路,左转经宝山路通行。

  相关公交站点有变化

  此外,新疆路两侧公交站点(8、21、214、215、217、303、隧道4、隧道8),东侧车站向北迁移到前卫宾馆处,西侧迁移至上海路与冠县路路口处。市北交警大队还在上海路——冠县路处施划人行横道标线,供行人横穿道路。人行横道北侧施划标线式减速带,降低路口处车速,保障行人安全。

  张磊告诉记者,为了提示来往车辆正确行驶,交警部门在相关路口增设了禁左、路段禁停、交通诱导标志等,还在上海路与冠县路口、冠县路与莘县路口等处设置26个提示牌,“考虑到万一有司机中途抛锚的话,我们还在调流路的南端增设了两处紧急停车带,万一天热车辆爆胎的话,可以把车辆及时推到该处,便于后期处置。”

  【提醒】

  严查乱停车违者将清障

  针对施工期间的交通秩序,市北交警大队通过早报提醒广大司机,调流沿线严禁车辆随意停放,对于妨碍交通的车辆,交警部门将及时清障。在调流道路上发生轻微事故、责任明确的,当事人要拍照后迅速移开车辆,撤离现场到快速理赔点处理,拒绝驶离现场并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的,交警部门将处罚违法司机200元。交警部门提示说,平常新疆路、冠县路客货车出行较多,一些小型车辆尽量提前选择路线,绕开施工路段。

  跨越铁路线 施工难度大

  建成通车后西部交通拥堵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探访】

  据了解,新疆路高架快速路项目起于上海路路口,与东西快速路三期相接,采用整体式高架形式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普集路货场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鞍快速路,全长约3.5公里。高架桥主线宽2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作为青岛主城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中重要一“纵”,新疆路高架快速路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全长3.5公里的新疆路高架桥建成通车后,从黄岛经隧道抵达市区后,市民驾车可直接通过新疆路高架桥迅速抵达杭鞍高架路或环湾大道,整个城市西部拥堵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两年前正式动工后,新疆路高架快速路项目一直在进行拆迁、桥柱、箱梁等基础施工。目前,大批架设在路外的桩基、桥柱、箱梁已基本完成,所有基础施工结束后,在交警部门发布调流公告后,新疆路高架桥正式开始占路施工。

  据新疆路高架快速路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占路施工需要在冠县路 (上海路至大港客运站段)、冠县路(上海路至小港二路段)、新疆路(小港二路至港通路段)进行封闭施工。与路外施工相比,占路施工难度很大。首先,由于施工需跨越铁路线,因此,为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每天施工时间只有短短两个小时左右,还需要提前报批;其次,项目施工需在冠县路、新疆路等路下铺设电力、通讯、雨水、污水等管线,施工相当复杂;与此同时,由于地处老城区,新疆路、冠县路上不少架空线需要妥善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