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进入接待季 市民家半月来4波亲戚伤不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2 13:50:18 字号:TT

青岛进入接待季 市民家半月来4波亲戚伤不起

 

    家住青岛云溪小区的张先生老家河北保定,大学毕业后在青岛立业安家,刚结婚不到一年,没有孩子,二人世界正在甜蜜的当口。可刚刚过去的周末,85后妻子却与他吵翻了天,扬言分居。“这半个月我接待了4拨18位亲戚朋友,先后有5个关系较亲的在我家住过,其余的住宾馆,我负责买票、制定旅游线路、当司机、陪游请吃,光陪着去崂山就有三次,半个月几乎都在请假中度过,还好自己的工作比较自由。 ”张先生说,老板没找茬,老婆却火大了,抱怨他做事无原则,生活费已经透支了3个月,还死撑面子瞎热情。张先生恼怒的是老婆有两次让自己当众下不来台,“接待任务”一完成,两人就开始清算起来。

    一提起旅游旺季接待朋友,不少市民深有同感:七八月份是最忙的日子,平时要上班,朋友就趁周末来,这样一周的时间都不能休息,而且导游、请客这些都需要钱。去年刚刚在青岛买房子的王女士,今年暑假显得措手不及,套二的房子最多一次住了8个人,沙发、地铺全都用上了,最后去家居市场买了个折叠床,来人的时候摆在客厅里,没人的时候就收起来。 “原来租房子的时候,很多亲朋想来玩但觉得不太方便,一知道我买了房子,今年就陆续都来了,而且都是大人拖小孩。 ”王女士说。

    网友支招

    请客时买海鲜去啤酒屋加工,一举多得!

    知了不叫:工薪族接待外地亲朋,几天吃下来立马荷包吃紧,鸭梨山大。我的经验是,第一顿可以在有档次的酒楼接风,其余几天全部吃特色,把人马拉到台东六路、八路,自己买海鲜去啤酒屋加工,三、四百元吃得十几个人都很满足,市面上有的海鲜基本都能照顾到了,碰上的话还可以来个鲍鱼个吃,又能体验真正的青岛本土生活,一举多得。

    喵猫妈:死要面子活受罪,我不干!没什么感情又不自觉的外地朋友来了,我一律说自己出差在外。如果关系不错的,我会安排他们住宾馆,主动付第一天的住宿费,其他的装不知道。陪游也可以,送到崂山入口处就闪,单位忙着呢,这个是真的。大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