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自闭症女孩要拍微电影 市民报名打爆电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3 06:10:28 字号:TT

自闭症女孩经历要拍微电影 市民报名打爆电话

  昨天早报报道了10岁自闭症女孩笑笑的学琴经历,并邀请市民参加公益微电影的拍摄,同时帮助笑笑实现开一场专场音乐会的心愿。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已经有300余名市民报名,他们要帮这个美丽女孩实现心愿。

  市民打爆报名电话

  从昨晨6点多开始,荣喜传媒的三部报名电话连续不断地响。“我想报名,需要什么条件吗?”家住即墨路的张女士在电话中说,她被笑笑的经历感动了,一定要带着儿子去参加公益微电影的拍摄,为笑笑加油,为自闭症的孩子们加油。

  “大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报名参加这次公益活动,还有老人也比较多,他们都被笑笑的经历感动了。”荣喜传媒创意总监田田告诉记者,整天她都在接电话,一说起笑笑,大家都是心疼的感觉,她自己也一直被这些爱心市民感动着。

  笑笑微博转发200次

  从昨天一早开始,青岛早报官方微博制作了笑笑报道的链接,并发布了长微博和招募志愿者的启事,该条微博也迅速被转发。青岛公安官方微博、青岛交警、青岛发布、青岛交通广播等官方微博也接力转发,让更多的博友知道这个消息,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共同帮助笑笑实现心愿。

  笑笑的故事被网友们转发200多次,也引来众多博友的评论。博友@上善泉城评论说:所谓自闭,只是关上了一扇大家熟知的门,其实打开的是另一扇令人叹为观止的门。博友@德鲁森科节能门窗说:好感人的笑笑,我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天才!希望一切都好。博友@musha1987评论说:用爱温暖彼此,关注自闭症儿童。博友@林大呆子评论:这些孩子总让人心疼,也总让人感动。

  笑笑最喜欢莫扎特

  “有这么多人关心笑笑,我很开心。”教笑笑学钢琴已经4年的琴韵琴行王娟老师说起笑笑时,眉眼间都是爱怜。“笑笑刚开始学钢琴时,看起来就像个病孩子,我用脚打节拍时,笑笑会吓得整节课盯着我的脚。”王娟告诉记者,但当笑笑弹完一支曲子后,笑笑的天赋打动了她。当时王娟就想,无论如何省出时间也要教笑笑。

  “她的耳朵特别敏感,和别的孩子通过眼睛观看来记忆不一样,她是用听觉来记忆。”王娟告诉记者,“笑笑比别的孩子学得慢,别人用一节,她可能要用三节课”。为了让笑笑把握好节奏,王老师很早就让笑笑用上了节拍器,开始先把节奏调得很慢,先给她卡慢节奏,然后再逐渐练习快节奏。王老师说,笑笑的思维很机械,用节拍器对她来说反倒很好。笑笑最喜欢莫扎特清丽流畅的古典音乐,每次王老师为她示范一首好听的曲子,她都表现得又高兴又兴奋。

  弹钢琴传递出心声

  4年的接触让王老师与笑笑之间有了无法割舍的情感,而笑笑也渐渐变得想要努力去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时笑笑意识到自己弹错了,就会摆着手着急地跟王老师说:“不对不对!”,笑笑还比较在意老师的感受,有时老师还没说什么,笑笑自己就会喊:“王老师不生气王老师不生气!”

  “王老师王老师王老师到我家!!”“王老师很漂亮王老师很漂亮!!”……这都是笑笑喊出来的话,虽然笑笑激动时明显语速加快且不断重复,但这是笑笑尝试着走出自己那个小世界的开始。

  “从刚开始学琴时一言不发,到现在笑笑能主动说话,这让我感觉到了奇迹的存在。”王娟老师告诉记者,每次笑笑主动说出话来,她都知道,这对于一个自闭症孩子来说,是一个奇迹。

  微电影开拍钢琴课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正在拍摄公益微电影的琴韵琴行现场。3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紧张忙碌着。“今天我们拍摄的主要是笑笑学习钢琴课的场景,所以拍摄地点选在了琴韵琴行,扮演钢琴老师的是以琳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形象代言人,扮演笑笑妈妈的是青岛话剧院的国家级演员。”导演郝秀波告诉记者,由于大家刚开始拍,进度还比较慢。

  “我想发动同学搞一次义卖,把义卖的钱捐给笑笑,让笑笑的父母不这么累。”扮演笑笑的小演员尚仪嘉还有些紧张,这是她的一个小心愿。

  市民还可继续报名

  尽管已经有300多名市民报名帮助笑笑实现心愿,但距离600人还相差200多人。荣喜传媒市场总监庞志刚介绍,今天下午3点,剧组将在青岛音乐厅拍摄公益微电影;7月24日下午3点,剧组将在浮山后琴海剧院拍摄公益微电影。届时笑笑也会出现在演奏会现场。“希望有热心、有爱心的市民能来扮演观众,让笑笑有一次自己的专场音乐会,这也是笑笑一家人的一个心愿。”郝秀波告诉记者,这是剧本中两场钢琴比赛的拍摄内容,需要600名左右的观众。观众们前来,既能帮笑笑和家人实现心愿,还能参与到这个慈善义举中。想参加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13863920446、66622404、15861231531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