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改装私家车装教练 学员成无证驾驶被拘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3 11:32:00 字号:TT

    考驾照的人多了,驾校生意也越来越火,黄岛区男子魏某眼红动起了歪心思,他在自家桑塔纳的副驾驶位置安装一套脚刹车装置,私家车摇身一变成了教练车。 7月21日中午,魏某在黄岛区临港路路考考场附近招收学员练车,被执勤交警抓获。交警部门依法吊销魏某驾照,并处1000元罚款。学员陈某也因无证驾驶,面临罚款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

    7月21日中午,原胶南交警六中队民警对辖区内临港路雨后积水路段进行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的普通桑塔纳轿车时停时走,还不时出现熄火现象。因该路段为科目三道路驾驶考试考场路段,而黑色轿车这样行车比较怪异,巡逻民警随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忙称自己驾驶的这辆车是用来学车的“教练车”,自己正在学习驾驶技术,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是教练。

    巡逻民警当即对“教练车”进行车辆检查。这辆桑塔纳轿车悬挂普通小型汽车号牌,外观与普通车辆没有两样,但轿车内部却做了改动,在副驾驶位置安装了一套脚刹装置,除此之外其他多处不符合教练车的要求,民警立即将人员和车辆带回中队进行审查。

    据了解,自称教练员的魏某并无教练员资格证。“到了夏季学车考驾照成了热门,每台车的学员都很多。不少正规驾校的学员练车时间相当紧张,每天每人不过三两次。 ”魏某表示,为了赚点外快,就将自家的桑塔纳轿车简单改装后,干起了陪练的营生。为了揽活,魏某经常到科目三考场线路附近找急需练车的学员揽活,每人按小时收费。为避免交警检查,魏某多选择在早晨、中午等时间偷着给学员训练。

    对于魏某的行为,民警依法扣留魏某的驾照,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貌。按照相关规定,将对魏某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其驾照。通过巡逻民警的询问和调查,学员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陈某告诉记者,过几天就要参加科目三路考了,因学员比较多平时练车的机会少,自己心里特别着急。“在附近找了这辆车来练手,没想上车刚转了一圈就被交警拦下了。早知道这种情况属于无证驾驶,要被行政拘留,我打死也不干啊。 ”陈某说。

    巡逻民警表示,按照相关法规,学员陈某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将面临1000到2000元罚款,并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记者 马晓婷付静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