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强降雨闪袭市区 今明两天高温回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5:45:17 字号:TT

从昨天下午3时30分到5时许,青岛各区市陆续遭遇到短时强降雨的袭击。短短半小时,市区平均降水量达到14.4毫米的降雨。

从昨天下午3时30分到5时许,青岛各区市陆续遭遇到短时强降雨的袭击。短短半小时,市区平均降水量达到14.4毫米的降雨。

从昨天下午3时30分到5时许,青岛各区市陆续遭遇到短时强降雨的袭击。短短半小时,市区平均降水量达到14.4毫米的降雨。

从昨天下午3时30分到5时许,青岛各区市陆续遭遇到短时强降雨的袭击。短短半小时,市区平均降水量达到14.4毫米的降雨。

    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黑压压的云彩从西南方向开始出现在岛城上空。从昨天下午3时30分到5时许,青岛各区市陆续遭遇到短时强降雨的袭击。短短半小时,市区平均降水量达到14.4毫米的降雨。短时强降雨还袭击了山东半岛的大多数地区,给全省带来一次阵雨或雷阵雨降水过程。本轮降雨过后,青岛将暂时告别阴雨天。今明两天我市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后天全市又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强降雨闪袭市区

  “全天的降雨分成了两段,一次是早晨6时前后,另一次是下午4时。”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清晨岛城开始下起阵雨,市区微量降水,但郊区的平度、莱西等地,却出现了暴雨。目前,产芝水库、北墅水库分别超汛中限制水位0.21米、0.03米,其余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中限制水位以下。

  昨天下午,岛城自西向东又迎来了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则主要集中在市区周边。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栈桥附近看到,乌云从西南方袭来,雷声过后,倾盆大雨开始泻下。由于降雨非常急,马路上出现了积水,车辆行驶时都会带起大片水花。部分车辆打开了双闪。不到10分钟时间,前海一线地区的广西路、安徽路等路段,积水已超过了20厘米,车辆驶过溅起的水花足有1米多高。在短短半小时的时间里,岛城市区降雨超过10毫米,据统计,全市总共出现了221次闪电,未接到雷电伤亡报告。

  山东半岛遭雷雨横扫

  “此次降雨,是冷槽过程,主要是副高边缘附近受到了冷空气影响,东移过程中给山东半岛地区自西向东送来了大到暴雨天气过程。”昨天下午,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从雷达反射回波来看,当天下午2时开始,一条由强对流单体组成的回波带开始向东移动。威海、烟台、青岛多地很快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和雷阵雨天气!

  “在此之前,济南等地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预报员告诉记者,今天早晨,济南及周边地区同样出现了短时强降雨,聊城、泰安、滨州等地也出现了强降雨过程。

  今明两天高温回归

  据介绍,降雨今天结束,今天白天,我市天气转好,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市区预计在31℃左右,郊区最高35℃左右。明天,全市将依然持续这种高温晴热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气象专家说,这种晴好天气非常难得,全市能见度也大大提升。市民朋友可以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外出和晾晒等。后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短暂歇息的降雨将再次光临我市,不过此次降雨天气过程全市预计雨量为小雨。

  应急

  800民警冒雨执勤

  昨日下午4时许,全市出现强降雨,部分路段出现大面积严重积水现象,交通压力骤增。交警部门出动864多名警力,警车312辆次,设置岗位465处,排查积水路段10处,并设置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点30余处。交警支队支队长赵中国到122指挥中心调度全市交通疏导工作。截至昨晚6时发稿时止,市区未发生出现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收费口车辆疏导分流,并对过往车辆发放恶劣天气温馨提示卡。民警采取警车开启警灯巡逻和定点执勤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对发现的积水路段,灵活实施交通管制,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救助受困车辆,消除隐患。交警部门利用“青岛交警”新浪微博等及时向社会发布天气预报、路面情况及安全驾驶常识。此外,市排水公司提前启动一级防汛预案,300多名职工雨前两小时全部到岗,提前打开雨水箅子,加快排水,确保道路畅通。

  大雨“郊区游”路面成“汪洋”

  昨天下午,胶州市内突降大雨,20多分钟短暂骤雨过后,胶州兰州东路和广州路这两条低洼路段,再次出现了严重积水现象,最深处达20多厘米。

  昨天下午,记者在胶州兰州东路看到,近两公里路面上到处都是积水,道路两边人行道积水更是严重,积水平均深达20厘米以上,过往车辆纷纷减慢车速涉水或绕道而过。记者随后来到广州南路看到,受地势低洼影响,这里路面也全部已被积水包围,现场多名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沿路疏通下水管道。截至昨天下午6时许,经过疏通这些积水问题才得以缓解。记者 牟成梓

  惹祸

  轿车雨中倒扣路边沟

  昨天早上7时15分左右,青银高速70公里处银川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现代轿车冲破护栏,倒扣在路边沟内,有人受伤被困车内。

  路政人员跟120急救人员冒着大雨下到了路边沟内,查看伤员的情况,采取简易包扎后,将他救出变形的驾驶室。由于雨势很大,边沟很陡,草皮很滑,一时难以安全地将伤员救助到路面上。路政人员从救援车上拉下一根绳子固定在隔离栅柱上,大家共同搀扶着伤员,拽着这根“救命绳”一点一点地往上走,终于顺利将伤员送上救护车。路政人员冒雨作业,在事故发生一小时后顺利将事故车辆清障出边沟。

  狂风暴雨撂倒10多棵大树

  昨天下午,狂风暴雨袭击即墨市区,即墨北安街道办周戈庄路段北侧10多棵大杨树被刮断,其中最大的树如水桶般粗将整个道路切断,造成过往车辆拥堵,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和车辆受伤。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被刮断的杨树小的有碗口粗细,大的如同水桶,基本上都是从树半腰被大风刮断的。其中3棵大树被拦腰刮断后,将整个道路挡住,过往车辆只好从一侧小心翼翼地绕道而行,造成许多车辆拥堵。即墨当地相关部门得知后,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和村民一起及时进行清理。相关部门提醒市民,遇到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应尽量避开大树行走,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