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化工厂违规排有毒气体被关停 7工人中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6:51:11 字号:TT

化工厂违规排有毒气体被关停 7工人中毒

  早报讯 从前晚开始,胶州一家水泥制品厂多名工人在院内干活时,突然被空气中袭来的一股刺鼻的气味“击中”,七名工人瞬间全身难受胸闷呕吐起来,随后这些工人被送往医院治疗。昨天,记者了解到,经治疗,中毒工人已经脱险。经调查,事故是因一家化工厂违规排放盐酸气体所致,目前这家化工厂已被责令关停。

  空中怪味熏倒七工人

  前天晚上7时30分,胶州市民张先生来到海尔大道东侧一家水泥厂去购买水泥预制板,刚刚进入这家工厂,他便发现有七名工人蹲在地上不停呕吐,其中有两名工人正躺在地上喘着粗气。“别在这待着,赶快离开,这里有毒气!”刚想走进厂内,张先生便被一名工人赶了出来。此时,他也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刺鼻气味,于是他赶紧躲到了厂区办公室里。不一会,只见一辆120急救车快速驶进院内将这些工人拉到医院治疗,他这才了解到这些工人是被空气中这股怪味所毒倒。

  干活中突然被毒倒

  昨天上午,记者从胶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些中毒工人是吸入了一种刺激化学气体所致,经过吸氧和排毒治疗,这些中毒工人已经全部脱险出院。昨天,记者来到了这家水泥厂,今年49岁的工人赵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赵先生告诉记者,前天,因一家单位急要一批水泥预制板,他和几名工友吃过晚饭就来到厂内院子加班忙活起来。当晚7时20分,空气中突然飘来一股非常难闻的刺鼻气味,紧跟着他和工友们眼睛开始不停流泪,很快工友们又出现了胸闷呕吐迹象,厂区负责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他们送到医院治疗。

  邻厂违规排放盐酸气体

  “以前旁边这家化工厂也排放过气体,但没这么厉害!”赵先生说,这股难闻气味就是和他们仅一墙之隔的一家化工厂所排。昨天,胶州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调查,这家化工厂主要生产名为“氯化石蜡”的一种阻燃剂,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种盐酸气体向外排放,这次毒气事件就是这家企业再次违规排放盐酸气体所致。“我们已经责令这家企业立即关停,对于这件事也将继续追查!”工作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