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拿错新房钥匙 花3万元全给对门装修(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4 14:11:18 字号:TT

市民拿错新房钥匙 花3万元全给对门装修

市民拿错新房钥匙 花3万元全给对门装修

    小品《装修》在即墨上演了真实版,即墨市民于先生在鹤山路中和居小区购买了一套毛坯房,上个月在小区物业领取了房门钥匙,而后打开房门进入,开始领着装修工捣腾,折腾了一个多月后,大半个房子都已经装修完了。上周,于先生发现自己竟然装错房子了,他的房子应该在对门,现在他装修的是邻居的房子。

    无奈

    装修近半发现摆乌龙

    “现在我是既无奈,又没招……”于先生这样形容当前的心情。去年年底,于先生在中和居小区购买了一套毛坯房,房子交付使用后,上个月初,于先生带着施工人员来家里开始装修,一个多月后才发现装修的是邻居的房子。 “购房合同上写的是1号楼3单元1201户,但实际装修的却是1202户。 ”于先生无奈地说,经过一个月的捣腾,现在他已经装修了一大半,管道、线路、地暖及部分墙壁都已经改头换面。

    质疑

    没房号物业给错钥匙

    “我当时交钱买房的时候这套房子还没建成,我只看了户型图。现在房子交付使用了,我以为这就是自己的房子呢。 ”于先生无奈地说,当天他带领施工队来到小区,物业给了他房门钥匙,来到12层后,由于没有门牌号,他也分不清哪户才是他的房子,就询问了站在旁边的物业工作人员。 “当时他正忙着和其他住户交谈,我指着1202户问是不是这个,他应了一声,于是我就用钥匙开房门,结果还真打开了。现在想想,物业应该是在统计住户门牌号时出了错,他们给我的这把钥匙上还刻着‘1201’的字样,打开的却是1202户的门。 ”于先生对记者说。

    说法

    购买材料时发现意外

    “上周朋友陪我去购买装修材料,去接他时我发现他家户型跟我们这座楼基本一样,也是对向双户,他住在东户,门牌上面标着301。我想起我第一天进入我刚买的这套房子的时候,分不清哪户是1哪户是2。他很坚决地说,东户是1,西户是2。我在购买建材时,又咨询了卖建材的老板,他们也这么说。这时我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找出购房合同,对照户型才发现装修错了。”于先生说,两家的户型并不一样,但对图纸不敏感的他并没有发觉。

    进展

    住户将向物业方追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共有两座高19层的居民楼,但楼上没有贴楼牌号,单元门上也没有标牌。记者打听一番后,找到了1号楼3单元,乘坐电梯来到12层,发现该层共有两个对门住户,且都没有门牌号,外观一模一样难分“1”和“2”。

    记者看到,两家的防盗门一模一样,区别就是西户即1202室的防盗门上布满因装修导致的灰渍,而1201户的防盗门则显得非常干净。装修已经停工,目前,于先生正在和小区物业就谁该担责展开“拉锯战”。 “不光我要追究物业的责任,人家邻居还会追究我的责任呢。好好一个房子,给人家砸得乱七八糟的,人家能愿意?”于先生说。

    开发商和物业应担责

    于先生称,此次装修,他已经花费了两三万元,这还不算工人的工资。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称正在进一步调查,弄清来龙去脉并且协商后予以处理。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文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认为,房子在交付后,开发商有引导业主到自己房子的义务,在该事件中,开发商没有尽到这一义务,让业户自己找房子,结果出现了差池,因此,开发商对此应该担负全部责任。但开发商是委托物业来做这一工作的,而物业却弄错了房门,导致于先生走错了家门,因此,开发商可以向物业追责。(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