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黑出租炫耀生意好 不惧执法者反咬一口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4 13:42:23 字号:TT

青岛火车站黑出租炫耀生意好 不惧执法者反咬一口

    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近日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周边的违法车辆展开突击检查。昨天傍晚,记者随执法人员兵分四路暗访,共查处两辆正规出租车,车牌号为鲁UT0217和鲁UT2701,以及一辆面包车,车牌号为鲁BP9F11。执法人员将对“黑出租”按上限处以3万元罚款,对违章出租车按上限处以1千元罚款。

    现场1 嚣张司机“反咬一口”

    昨天下午5时,记者随一名便衣执法人员来到火车站,坐上一辆车牌号为鲁UT74××的出租车去黄岛嵩山隧道。上车后,该司机按照规定打表,但车开后不久,司机便开始诉说这一程的“难处”。司机说他要交班,并且回程的过路费还要自己拿,路途遥远让他觉得十分麻烦,一路上不停地叹气。

    下车时,计价器上显示的车费为60元,加上来时的过路费20元,实际上应该收80元,但是司机语气恳切地又把途中所说的难处重复了一遍,然后要价120元。正在便衣执法人员询问司机能否优惠时,另一名事先在此等候的便衣执法人员路过,司机立刻有所察觉,忙改口说“只要80块钱就可以”。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该司机坚持说自己没有违法,就是按原价收费的,由于取证过程中该司机还没有收车费,执法人员只能取消处罚。该司机言辞激烈,甚至“反咬一口”,指责便衣执法人员“胡说八道”。

    现场2 不打表收双倍车费

    第二路便衣执法人员乘坐了一辆车牌号为鲁UT0217的出租车,开车前,一听便衣执法人员说要去嵩山隧道,司机便没有立刻按下计价器,而是说;“去黄岛可很贵啊,要160元! ”经过一番讲价,司机仍不松口,坚持要价160元。途中,司机简单询问了便衣执法人员的工作,以及要去黄岛干什么,听到便衣执法人员的回答并没有可疑之处,便打消了顾虑。

    到达黄岛后,按商定好的价格,该司机收了160元,便衣执法人员随即出示执法证件。司机一看立刻急了,忙把钱往执法人员手里塞,满是歉意地说:“对不起啊,大哥,我错了,我不要你钱了行不行? ”记者守候在一旁看到,在执法人员给该司机开出罚单后,司机拒绝签字按手印,反而继续抵赖:“你们知道我没有打表,就不应该上车。 ”经过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该司机终于认错。

    现场3 黑车司机称“生意好”

    车牌号为鲁BP9F11的面包车从火车站南门开到四方大酒店,向便衣执法人员要价40元,而正规出租车只需要11元左右。途中,司机非但没有对便衣执法人员起疑心,反而热情地讲起自己每周什么时间会出来载客,一般会赚多少钱,最近生意很好等情况。到达目的地后,便衣执法人员向司机表明身份,司机一听当即愣住,很长时间不吭声,两只手在座位边不断摸索,像是要拿出什么东西,执法人员见状立刻去拔车钥匙,司机伸手阻拦但没有成功。执法人员见司机反应激烈,劝司机保持冷静,不要为了小错误而犯更大的错。经过劝说,该司机最终冷静下来,执法人员随即对面包车进行检查,在方向盘旁边放置物品的地方,发现了一个长约六七厘米的锋利锥子,司机称这只是修车的工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