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45万买学区房孩子入学就脱手 2年赚8万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24 13:39:50 字号:TT

青岛市民45万买学区房孩子入学就脱手 2年赚8万

  每年7、8月份,楼市都会掀起一股 “学区房”热。从青岛来看,由于大多数重点中、小学都位于老市区,而这一区域新房较少,因此,二手房成为许多家长购房和租房者的首选,也由此引发了每年一度的二手房学区房热。

  短买短卖,房子如何无所谓

  “我当初买这个房子的目的就是方便孩子入学,现在孩子已经进入重点小学并上了一年了,没必要再继续住下去了,所有要把房子卖掉,因为房子实在太小,一家人住在一起太不方便了。”王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他孩子就要上小学了,他准备让孩子去江苏路小学,为了满足提前一年落户的规定,2010年4月份,他在江苏路小学周围买了个学区房,只有一间,二十多个平方米,办完过户一共45万元。房子属于团结户,孩子入学前,他们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入学后,因为离学校近,他们一家三口又在这里住了一年,但是,还是觉得太不方便了,于是便想把房子卖掉,在附近租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或者在周边非学区买个二手房。

  七月初,王先生想将房子通过房产中介卖掉,很快,某房产中介便将王先生的房子挂在58同城上,并通过58同城的“房产网邻通”和“精准推广”工具迅速将房源推荐出去。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房子便有了下家,以53万元的降价卖掉。卖房子的客户同样是为了将来孩子入学使用。

  据了解,像这种短买短卖的情况在岛城并不少见,而对于家长来说,大多数买二手学区房纯粹是为了让孩子获得进入重点学校的资格,房子大小、设施都可以无所谓。而王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买了这个房子,虽然花了45万元,但是两年也挣了8万元,不仅如此,他还省去了如户口不在学区,入学需要缴纳的一些费用。所以总的算起来,他感觉买这个房子还是很划算的。

  最好长期,套房是基本要求

  同学区房短买短卖现象正好相反,学区房的租赁则要求房子的出租时间尽可能长,仅仅短租一年或者两年的学区房相对并不太受欢迎。

  22世纪不动产安徽路分部齐店长告诉记者,她这个门店的房子辐射的学校有中学和小学,其中中学是七中,小学有德县路小学、太平路小学、江苏路小学等,因此,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租房的大好时候。

  从她的门店情况来看,由于7月中旬公布中学录取名单,因此,从6月底开始,那些将来会在七中上学的学生家长便开始租房子,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七月底,接下来便是那些孩子要上小学的家长开始租房子。

  但是,不管是中学租房还是小学租房,租赁者的要求都是长租,如中学要求至少3年,小学则要求至少6年,毕竟房子一旦住进去,谁都不愿意再搬家折腾。也正因为此,有些考虑自己孩子将来上学等原因而仅出租一年或者两年的房子,不太受租客欢迎。

  据了解,同学区房买卖不同,学区房的租赁对房子的要求相对较高,套房可算得上基本条件,即使租金比一些条件差一点的房子要高,租客也会选择租赁套房。“租房子就是为了居住方便,要是租个房子住着还不舒服,那还不如不租。”在龙江路租房子的高女士告诉记者,更何况,如从小学开始租房子就得6年,如果将来初中还在附近,那还得继续租下去,小学加上初中,9年的时间,要是房子条件很差,真的没法住。

  当然,据了解,不太在乎租房情况的客户也有,有些客户租的房子只是为了孩子上学期间居住,周末和放假还要回到自己的家中,因此,对房子的大小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是,对他们而言,套房也是最基本的要求。(记者 鞠培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