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中介态度猖狂 暴打打工小伙摁倒记者(组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7-29 07:12:39 字号:TT

黑中介态度猖狂 暴打打工者摁倒记者

黑中介态度猖狂 暴打打工者摁倒记者

黑中介态度猖狂 暴打打工者摁倒记者

黑中介态度猖狂 暴打打工者摁倒记者

    其实这一个周,我们的记者真没少和骗子过招。前两天特工记者又会了会城阳的黑中介,接下来新闻马后炮,我们就一起来说说,如何把黑中介的阴影从求职者的头上抹去。

    从枣庄来青岛的小陈,是打工族里普通的一员。23号,他刚从城阳汽车站下车,就被一份不错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中石油押运员,月薪五千多。

    按照对方的指引,小陈找到了这家青岛百能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交上了1000块的押金和200块中介费后,就被打发去了团岛,整整等了一晚上,也没见有人来接。再拨打中介和李经理的电话,无法接通了。小陈求助到生活在线,记者感觉事有蹊跷,帮忙联络了所谓的“招工单位”:中石油。

    好家伙,果然是家黑中介。而更黑还在后头呢!

    小陈索要押金和中介费时,竟然遭到了生命威胁。而记者上前劝阻,也同样被摁倒在了沙发里。

  类似的场景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嚣张跋扈的黑中介也绝不止这一家,2011年底,AT记者在帮助十几位外来务工人员讨要讨要押金时,也同样遇见了一位李经理,听到了同样的狠话。

  黑中介的把戏被揭穿后,城阳百能人力资源中介公司,人去屋空,当地的人社局、工商等部门接到记者举报后,介入调查。

  欺诈、打人、违法招工,人去屋空,黑中介应对执法检查的招数出奇的一致,而执法人员在类似的监管中,也透露出了相同的无奈。

  去年10月,生活在线曝光了城阳一家黑中介“广运来物流公司”,打着高薪招聘的幌子,骗取求职者中介费。记者联系工商部门,可查处过程中却遇到了阻力。

  这家中介在工商注册过,经营范围是货运信息咨询。现在搞起了招聘,只能算个超范围经营。而同样的伎俩,已经成为了众多黑中介的挡箭牌。

  “锦通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也赚过这笔黑心钱。忽悠学员可以上船挣大钱,可在收取了近万元的费用后,就没动静了。受骗求职者找到执法人员,结果又是那句不痛不痒的“超范围经营”。

  除了工商处罚不得力,部分受骗求职者在向警方求助时,也遇到了一样的难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