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饭店一检查就关门 为躲检查认顾客当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06:24:36 字号:TT

前海饭店一检查就关门 为躲检查认顾客当妈

聚福海鲜大排档遇检查用篷布遮门 店员谎称不营业喊正在吃饭的食客当妈

  沿海一线的餐饮单位是岛城旅游的“窗口”,进入旅游旺季,沿海饭店的餐饮卫生是游客最关心的事。昨天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稽查人员对栈桥周边接纳游客较多的小饭店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虽然整体食品安全状况较好,但也发现了个别饭店餐具不消毒、厨房环境脏乱、生熟食品混放、超范围经营等小问题。检查过程中,位于浙江路上的“聚福海鲜大排档”、“活海鲜家常菜”、“丰谷酒楼”等几家饭店为了逃避检查,竟然关起店门,甚至将正在用餐的客人关在店内。

  现场:

  躲避检查认顾客当“妈”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浙江路上的“聚福海鲜大排档”门前时发现,这家之前在营业的饭店居然用篷布将门头遮挡起来,从外面看起来好像已经很长时间不营业的样子,但篷布并没有将整个门头遮挡全,一些边角还是露出了里面正养着海鲜的水族箱。除了这家 “聚福海鲜大排档”,隔壁的“活海鲜家常菜”也拉下了卷帘门,门上还贴上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机器维修暂停营业”,楼上的 “丰谷酒楼”同样是大门紧锁。

  “这几家店都在正常营业,看见你们来检查了才关门的。”一名路过的市民看见执法人员主动走过来说,这几家店最近生意都很火。

  执法人员随后揭开了 “聚福海鲜大排档”门口的篷布,里面一名中年女性工作人员露出头来说店内正在装修,没有营业。“我们要检查一下,你装修什么地方了?”执法人员进入店内,并没有发现装修的痕迹,这名工作人员也显得很尴尬,解释说后面有块吊顶准备重装。

  店内还有一桌3人正在用餐,一名老年女性、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女孩。“这是我们家人在吃午饭,没有营业。”这名女性工作人员解释,并且指着正在用餐的老年女性说这是她的妈妈。执法人员当场询问正在用餐的三人,得到的答案却并不是如此。“我们是这家饭店的客人,从外地来旅游的,这菜刚上齐。”中年男子和老年女性都操着一口浓重的南方口音,与店内这名女性工作人员的山东口音有很大差别。

  执法人员随后从收银台上找到了当天的账目,第一页上就是这桌客人的点餐单,菜单上的菜名和桌上的菜品能对起来。

  执法人员随后检查这家饭店的后厨,发现这家饭店的厨房卫生其实还不错,但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改正。“冷藏柜内堆放的杂物太多,里面不仅生熟不分,还被很多用塑料袋盛放的食品塞满。”执法人员指着冰箱里的东西清点起来,生海螺、熟螃蟹、熟米饭、袋装奶,甚至还有孩子吃剩的零食。

  这家饭店的消毒柜也成了摆设,上面已经落满了灰尘,消毒柜打开后,内壁也都是灰,明显长时间未使用,而店主却称消毒柜天天使用。执法人员要求打开消毒柜的开关,店员拿起消毒柜的插头却发现,周边并没有电源。最后只能从旁边拉过一根电线勉强应付一下。

  另外,执法人员检查时还发现这家饭店的厨师健康证过期,索票索证不全。执法人员当场对这家“聚福海鲜大排档”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好再营业。

  现场二:

  香粥馅饼坊成“虫窝”

  执法人员在广西路上的 “香粥馅饼坊”内检查的时候发现,这家饭店的厨房卫生环境太差,需要彻底整改。“首先,店内装散啤的杯子口被一堆不知名的虫子爬满,然后就是厨房里问题太多。”执法人员一一给老板列举出来,油烟机上满是黑乎乎的烟油,油滴还时不时地往下掉,炒菜时很容易造成食品的二次污染,灶台上装葱姜等配料的小碗沾满油污,冰箱中存在生熟混放的问题,豆腐和鱼放在一起,容易交叉污染。厨房窗户上没有安装纱网等防蝇措施。执法人员随后也对这家饭店出具了责令整改通知。

  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就开门

  昨天下午6时许,执法人员检查完周边饭店离开后,“聚福海鲜大排档”、“活海鲜家常菜”等之前关门的几家饭店就开始忙碌起来,店员们将各种盆装的海鲜摆在了店门口,开始拉客人进店吃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