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表箱短路爆炸 32户居民夜晚紧急疏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7:57:30 字号:TT

电表箱短路爆炸 32户居民夜晚紧急疏散

  早报讯 “电表箱里就像是放炮仗一样,噼里啪啦一阵乱响,火星和火球往外乱飞,看起来吓死人。”前天夜里8时10分左右,家住重庆南路的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他家楼下的电表箱子突然短路爆炸,他们全楼近百名居民都吓得跑了下来。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40多名居民围着已经被扑灭的电表箱焦急等待,电力抢修人员已经赶到现场,但只能在第二天清早展开抢修。

  火舌舔着上方燃气管道

  “幸好我们家住在一楼,我公公都87岁了,给吓坏了,我赶紧搀扶着他往外跑。”住在1楼的姜女士称,住在6楼的邻居刚刚生了孩子,还没有出月子,发现起火后抱着孩子跑了出来,当时楼里漆黑一片,幸好大家都没有受伤。起火的电表箱上方不到20厘米的位置有一根燃气管道,被火焰烧得烫手,大家都被闻讯赶到的110民警紧急疏散到楼前10多米外。119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因为路上乱停的车辆,消防车被堵在了100多米外,消防队员只能手持干粉灭火器冲到起火的电表箱跟前灭火。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居民用电超负荷

  抢修人员称,这栋楼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设的,受到楼内空间条件的限制,一户一表改造后电表箱设置在了单元门外,日晒雨淋都会导致电表箱锈蚀、电线老化。前天晚上全楼居民家中用电量超负荷,导致电线过热。“用电超负荷并不会导致电线短路,电流没有达到空气开关跳闸的最低限度,因此没有跳闸断电。”抢修人员称。一些老楼使用的电线都比较细,如果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就可能导致火灾。

  供电抢修人员当晚11时50分,设置了一根临时线路,先帮居民恢复供电,昨天清晨,供电抢修人员紧急施工,到中午将烧毁的电表箱修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