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内首列城际动车组青岛造 时速200公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2 08:23:07 字号:TT

国内首列城际动车组青岛造 时速200公里

CRH6A城际动车组在成灌线试跑

国内首列城际动车组青岛造 时速200公里

CRH6A城际动车组停靠在青城山站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8月1日起,我国首列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在成灌线(成都至都江堰)、成达线(成都至达州)开始投入线路试跑。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是我国首个城际动车组Cinova技术平台诞生的第一个产品,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

    城际动车组时速可达200公里

    城际动车组是为城际(市域)铁路而研制的新型轨道交通运输产品,它既不同于高速动车组又不同于地铁车辆,具有运能大、起停速度快、乘降方便快速、疏通迅捷有效、乘坐舒适、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特点。

    该城际动车组是在完成了5个月的型式试验后,开始进行30万公里的线路运用考核,考核分空载、重载、载客三个阶段进行。是我国首个城际动车组Cinova技术平台诞生的第一个产品,第二个系列化产品时速160公里CRH6F城际动车组也已在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成功下线并将投入型式试验。

    据中国南车首席技术专家丁叁叁介绍,CRH6A城际动车组作为重大的技术创新项目,南车四方攻克了诸多的技术难题,例如:开发轻量化、大载荷的车体,大轴重高速转向架,适应大载重、快起快停运营特点的大扭矩大功率牵引与辅助系统等。丁叁叁介绍,此科研项目是严格按照科学严谨的研发流程实施的,历经型式试验、30万公里的可靠性运用考核后,才能正式上线运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