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出行攻略:济青加动车 祭祀开专线 1元公交通崂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3 16:42: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市运输管理局、青岛火车站和交运集团(青岛)客运部了解到,小长假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中、短途踏青游将在4月3日至4日将出现小高峰,与祭祀扫墓的客流出现交叉重合。目前,各部门已科学安排运力,通过增加发车密度和开通专线车等措施,全力保障市民清明节期间祭扫出行。

    青岛至济南加开1对动车组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4月3日、4日

、6日青岛火车站加开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1对。青岛至济南加开D6020次,青岛站20:30开,潍坊21:38到21:40开,淄博22:16到22:18开,23:06到达济南站。济南至青岛加开D6019次,济南站17:27开,淄博18:09到18:11开,潍坊18:48到18:50开,20:05到达青岛站。

    节日期间,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6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潍坊、淄博、济南、鲁西南等短途及北京、上海等方向。青岛火车站提醒旅客,尽量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95105105)的方式购买车票,避免到站购票排队。

    踏青与扫墓客流交叉 4日迎高峰

    记者从交运集团客运部获悉,清明节期间,该集团所属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等主要站点,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该集团已做好运力布署,保证运力充足,方便市民出行。

    据该集团客运部工作人员杨新兰介绍,清明节期间,除了部分祭祀的居民外,主要是外出踏青的市民。以省内和青岛区域内的市民为主。祭祀扫墓的客流将会提前出现,已于3月30日开始陆续增长,并至4月4日达到高峰;中、短途踏青游将在4月3日至4日将出现小高峰,与祭祀扫墓的客流出现交叉重合。

    交运集团二级以上汽车站就有14个,分布在市内和各区市显要位置,市民可就近乘车外出,合理安排好出行和返程时间。为保证市民出行,该集团加强运力布署,依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车辆班次,方便居民外出。 

    交运集团开通青岛至百龄园祭祀专线  

为方便市民到百龄园祭祀,自3月30日至4月4日期间,交运集团将开通青岛至百龄园祭祀专线,市内共设5处发车点,一天仅一班次,往返票价为每人20元或25元。从青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青岛馆陶路汽车站、青岛利津路汽车站、青岛汽车总站出发,票价25元/人;从青岛汽车东站出发票价20元/人。

据交运集团客运部工作人员杨新兰介绍,每个发车站点都有发车时间,希望市民提前到达相应站点,防止耽误行程。青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址:市南区单县支路1号)早7时30分发车;馆陶路汽车站(地址:青市北区馆陶路36号)和汽车总站(地址:市北区温州路2号)早8时发车;利津路汽车站(地址:市北区利津路30号)早8时30分发车;汽车东站(地址:崂山区深圳路163号)早9时发车。

为了保障运力,交运集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依据客流安排好运营车辆。目前,上述各车站已开始发售青岛至百龄园的客票,望广大去往百龄园祭祀的市民提前购买车票。有关事宜请咨询交运集团客服电话4006-916-916。

此外,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公司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温馨巴士全部车辆参与假期运行,并将在每天6时30分至12时30分加大发车密度,运行间隔在6-12分钟左右,确保扫墓市民顺利乘车。在此基础上,温馨巴士公司从607、609、613、626等线路,抽调了30部车辆作为机动运力,一旦出现客流量较大的情况,立即加挂临时线路牌到相关线路进行支援,确保清明扫墓市民乘车。

    “山地公交线”1元市区直通崂山

    在公交车方面,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将依据实际情况,加大617、618等260余条公交车的发车密度。市民可乘坐两条“山地公交线”,即仰口至垭口的618路和汽车东站至北九水的619路,前往崂山景区。619路公交票价2元,618路公交票价1元。

    “618路公交车在崂山风景区区域内运行,清明节期间市出上崂山的市民肯定增多,加大发车密度,以方便市民需要。”杨新兰说。

    618路公交由仰口发车,沿S212公路至垭口,站点设置包括垭口、青山、黄山口、黄山、长岭、泉心河、返岭前、返岭、华严寺、刁龙咀、仰口,路线单程为13公里,仰口首末车时间为6时10分至16时10分,垭口首末车时间为7时至17时。

    619路公交线由汽车东站发车,沿深圳路、苗岭路、秦岭路、银川东路、燕岭路、同安路、辽阳东路、松岭路、贾汉路、北宅村级路至北九水,站点设置包括汽车东站、同安路、银川东路、金家岭小区、深圳路、丽达广场、崂山区政府、燕岭路、银川东路、高科园三中、鸿泰雅园、溪谷美寓、李家下庄、刘家下庄、辽阳东路、张村、枯桃花卉中心、株洲路东站、海大崂山校区、沟崖、西陈、洪园、峪夼、周哥庄、北宅、崂山十一中、乌龙、兰家庄、华楼山、毕家、乌衣巷、大崂、孙家村、卧龙村、我乐村、三水、河东村、北九水,路线单程32.6公里。汽车东站首末车时间为6时至15时,北九水首末车时间为7时40分至16时40分。

    运管局安排运营车辆3200余部

    清明节临近,运管局积极协调公交企业,科学安排运力,通过增加发车密度和开通专线车等措施,全力保障市民清明节期间祭扫出行。组织对公交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教育。

    根据节日期间乘客数量将明显增长的情况,组织公交企业制定了相应的运营计划,安排营运车辆3200余部,开通直达百龄园的专线,并对数十条途经九峰陵、福宁园、太平陵和大山等主要墓地的线路增加车辆和节日期间的发车密度,调集机动运力充实线路,方便市民出行。(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鸿成 詹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