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知了猴48元一斤贵比鱼肉 市民直呼吃不起

来源: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 2013-08-07 12:00:11 字号:TT

青岛知了猴48元一斤贵比鱼肉 市民直呼吃不起

    “知了猴48元一斤!”往年满地皆是的“知了猴”(金蝉),今年数量骤减,高昂的售价让很多青岛市民直呼吃不起。记者调查发现,人为捕捉导致野生知了猴数量减少,并且原料等受限,人工饲养大量生产的可能性也不大,各种因素致使知了猴价格居高不下。

    记者在青岛大名路市场一家海鲜摊上看到,“知了猴”48元一斤。摊主称“知了猴”很受市民青睐,每天下午3时左右就会售卖一空。但进货很难,“我们每天只能进不到20斤。”

    炸“知了猴”也是很多饭店的一道名菜。某美食城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份“炸金蝉”约含30只知了猴,价格是58元,约2元一只。在另一家饭店,负责人坦言炸“知了猴”卖到68元一份,虽然价格昂贵,但很受顾客欢迎,销量很好。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保学院昆虫室教授顾耘认为,“知了猴”价格居高不下是由供需关系所造成。近些年,无论城乡老幼,捕捉“知了猴”已形成“全民动员”态势,再加上强光手电筒的辅助,“知了猴”已大为减少。并且受原料等限制,“知了猴”暂不能大量生产,只能由手工捕捉完成。“如果知了猴容易采集,就不是这么高的价格了”。(王喜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