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大桥接线开铺沥青 9月上旬东侧通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9 23:52:41 字号:TT

重庆路大桥接线开铺沥青 9月上旬东侧通车

重庆路大桥接线开铺沥青 9月上旬东侧通车

重庆路大桥接线开铺沥青 9月上旬东侧通车

重庆路大桥接线开铺沥青 9月上旬东侧通车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昨天,重庆路大桥接线以北首段沥青铺设试验段完工。记者从重庆路指挥部获悉,作为大桥接线以北首段铺设沥青路段,该试验段位于李沧区蓝山湾项目段,长度大约为130米左右,宽度为18米。沥青的铺设也随着试验段的完工开始正式开始。预示着整个重庆路东半幅将在9月上旬就会完工,届时,重庆路东侧将会放开通车。”

    探访:大桥接线北沥青铺设试验段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文安路南试验段看到,6台压路机正在施工作业,现场20多个工人正在辅助施工。城投路桥集团负责该路段的项目办主任刘涛介绍,上午开始对路面进行沥青铺设,路面共需铺设三层沥青,第三层沥青需要东西半幅全部完工之后,统一铺设。现在需要铺设的主要是两层,上午铺一层,下午铺一层,整个试验段沥青铺设工程大约会在下午5点左右完工。

    据了解,该试验段是大桥接线以北首个沥青铺设段,之所以选择该标段作为试验段,是因该标段已经铺完二灰,进展速度相对较快。据悉,重庆路整治大桥接线以南西半幅,已经有将近3公里铺完了沥青,并切已经实现通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实验段总长度大约130米左右,宽度为18米,在具体铺设沥青之前,还会有两道工序,分别是透面层和下封层。透面层主要是为了保护二灰层,而下封层则主要起到一定的防水作用。据了解,老重庆路由于始建时间较早,在具体施工中并没有这些工序。此外,重庆路整治中沥青的选取,也是严格的按照最新的标准来选取,铺设完工之后,稳固性强,将满足大货车等中重量级车型的通行。

    进展: 9月上旬东半幅通车

    项目办主任刘涛告诉记者,该试验段铺设的意义就是检验机械配置以及施工技艺是否符合工程质量要求,该实验段铺设完毕之后,将对路面的平整度、高度、厚度、透水度,同时会对沥青混合料取样进行马歇尔试验,进行相关配合比和原材料等相关方面的检测,如果符合要求,会继续在后期的施工中运用,如果不符合要求,就会进行相应调整。

    “目前整个重庆路整治大桥接线北段东半幅车行道管线迁建已经完成,路基与基层已经完成65%左右,沥青的铺设也随着试验段的完工开始正式开始。预计整个东半幅将在9月上旬就会完工,届时,将会放开通车。”刘涛告诉记者。

    据悉,由于前段时间正值汛期,而工程正处在铺设二灰阶段,对工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从7月底至今,虽然天气较为炎热,但是下雨量减少,因此工程进度加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随着汛期结束,工程会按期完工。(记者 朱颖 实习生 袁雪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