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沙滩温度超50度 外地游客1小时晒爆皮(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1 08:18:44 字号:TT

沙滩日光浴 小心晒伤了

  早报讯 阳光、沙滩、夏日的海风虽然令人神往,但在炙热阳光的暴晒下,人的肌肤却很脆弱。昨日,医护人员提醒,目前因晒伤就诊的市民呈增多趋势,市民及游客应避免烈日暴晒,防止被晒伤。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第六海水浴场,有不少市民及游客光着膀子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记者将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放在晒得烫手的沙滩上,不到10分钟,温度计从30℃直接飙升到50℃以上,导致温度计爆表。“我从早晨就来到沙滩上晒,晒了一上午,中午吃完饭又出来晒,可舒服了。”58岁的市民老张告诉记者,他从5月份就出来晒日光浴,是逐渐适应的过程,初来乍到的外地游客可不敢直接躺在沙滩上,用不了1个小时肯定会晒暴皮。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医护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因晒伤前来就诊的市民呈增加趋势。医护人员建议,上午10时到下午2时这段时间温度最高、紫外线最强,容易引起中暑或皮肤晒伤,应避免烈日暴晒。另外,平时应多吃新鲜果蔬,适量摄入脂肪,增强皮肤活力。

  (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李彬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