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周边难觅500元客房 上千元1晚超抢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3 12:31:19 字号:TT

    入夏以来,青岛酒店宾馆的价格就在不断上涨,而在上周六啤酒节开幕后达到顶峰。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在啤酒城周边,500元以下的酒店客房几乎难觅踪影,尽管如此想要订上一间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啤酒节的带动下,市区各个片区的客房也 “水涨船高”。

    昨日下午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向市南、崂山多家酒店预订客房,很多酒店客房的价格超出了想象。首先询问的是位于崂山区苗岭路一家四星级酒店,想预订本周六、周日的客房,酒店人员回复说:“标准房已经全部预订完,仅剩几间套房可预订。周六的房间已经订满了,星期天还有,大床房和套房的价格分别是1118元和1378元。想订的话要早点,不然很可能订不上。”而记者了解到,淡季时套房价仅840元/间左右,相比之下旺季大幅上涨。

    深圳路会展中心旁一家三星级酒店的前台预订人员表示:“我们这有海景大床房和市景大床房,海景大床房是898元,市景大床房是798元。现在大床房只剩一间了,如果要订的话最好快一些,不然海景房很难订到了。”

    星级酒店如此价高但仍需求旺盛,更加实惠的商务酒店要想成功预订就更是“难上加难”。记者拨通了海尔路上一商务酒店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单人房基本上是订不到,要住的话只剩大床房,如果在星期六入住的话大床房价格为699元,星期天479元。香港东路一家商务酒店的价位已经到了星级酒店的标准,标间的价格高达828元,大床房高达788元,最便宜的房间也要438元。另一家经济型酒店的特价标准房已高达529元,并且房间内没有窗户。

    “啤酒节期间抢房就跟打仗一样,团队客人更要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就开始预订。”青岛超逸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酒店在啤酒节期间会拿出8成以上的房间预留给团队客人,价格也在旺季基础上上浮至少30%,热点区域的客房房源基本抢不上,除非是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主要与栈桥、火车站周边的酒店长期合作,目前商务酒店的价格至少要420元,东部靠近啤酒城周边就不用说了,低于500块钱很难找得到了。”(记者 孙静芳 实习生 仲振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