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曝34中老师胶带封学生嘴 校方称诽谤已报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3 05:46:06 字号:TT

帖文截图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近日,一则题为《穷学生,就该被胶带封嘴?34中老师势利眼》的帖子在网上疯传,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发帖人自称该校初一学生“朱某某”,举报其生物老师程某“用胶带封嘴”,并称“家里穷就别来上学”。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从青岛34中校长袁丽华口中得知,该帖文漏洞百出,完全是捏造事实、恶意诽谤,校方已经报案。目前,华阳路派出所已经受理此事。

    爆料:老师胶带封嘴,是真是假?

    在帖文中,发帖人自称是青岛34中初一学生“朱某某”,实名举报其生物老师兼班主任程某。朱自称家境贫寒,母亲为下岗工人,父亲在南山摆摊。每次逢年过节,班里的有钱人都给程“送红包”,他因为家里穷,从未送过,这让班主任程某“怀恨在心”。

    帖文描述称,在一堂生物课上,朱因为大声喧哗,和其他两个“穷学生”一起,被程用胶带封嘴,时间长达两节课,三人均出现头晕、恶心症状。期间,朱趴在桌子上休息,被班主任程某“揪耳朵”、“连扇20多个耳光”,并讽刺他“家里穷就别来上学”。帖文最后,发帖人自称已经不想上学,要去南方打工。

    由于实名举报,且细节描述清楚,该帖文很快引发网友关注。很多不明就里的网友回帖指责班主任程某,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彻查此事。

    疑问:帖文为何“穿越”15年?

    然而,真相是这样吗?

    记者从34中校长袁丽华口中得知,学校里确实有程某此人,进入学校已近20年。刚入校时,曾短暂教过初一生物课,后来长期任初三班主任,主教化学。也就是说,程老师教生物课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袁校长不解,发帖者捏造如此逻辑混乱的内容,不知为了什么?

    34中的同事也证实,程老师为人谦和,师生中口碑极好,从业近20年,获得荣誉无数,桃李满天下,“绝不会做这样的事”。

    据袁校长讲,学校经过调查得知,程老师教过的学生中,确有一位“朱某某”,不过1998年已经初三毕业,算起来已经毕业15年,朱某某现在至少三十岁。

    蹊跷:“朱某某”也是受害者?

    事到如今,所有的矛头似乎都指向了“朱某某”,只要找到他,事情就会水落石出。

    很快,华阳路派出所找到了朱某某,不过让民警惊讶的是,朱对此事一无所知,并拜托警方彻查此事,还自己一个清白。很显然,有人以朱的名义,发帖诋毁程老师。而且这样的事儿,竟不是第一次发生。

    2012年11月,曾有人在网站四处发帖,称34中程老师打学生耳光,并附上了视频。可点开发现,视频描述的是数年前,沈阳一所学校的事件,和青岛无关,更和程老师无关。还有一次,有人冒充一位女同学的名义,在网站上贴出照片“求安慰”,险些酿成家庭失和。

    这些事情,当事人都觉得很蹊跷,一定有人恶作剧,可又不知如何处置,最终都不了了之。

    进展:警方全面展开调查

    这回程老师第二次被诋毁,34中果断报案,希望警方彻查此事。

    袁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很多家长给她打电话,询问事情真伪,程老师本人也整日情绪低落。眼下开学在即,这件事给学校、给程老师本人,都造成了极大伤害。

    据华阳路派出所民警透露,警方现在已经受理此案,将通过技术手段寻找发帖人。关于案件的定性,还需找到当事人、确定其是否有精神疾病后,才能下结论。(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