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浴游客随意横穿行车道“占领”南海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5 16:06:30 字号:TT

一浴游客随意横穿行车道“占领”南海路

一浴游客随意横穿行车道“占领”南海路

    旅游旺季让前海一线的交通不堪重负。记者采访发现,交通压力较大一方面跟车流量饱和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部分路段行人乱穿马路、跟车辆争道抢行有关,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南海路一浴附近,游客不走附近的地下通道,随意横穿马路,以致车辆无法顺利通行,车流从南海路一直堵到了大学路附近。

    现场 行人乱穿马路添堵

    昨天下午5时许,前海一线的太平路、莱阳路、南海路自西向东出现了长长的车龙,车辆行驶缓慢,车速跟步行差不多,从栈桥到第一海水浴场,要耗时20多分钟。但过了南海路和南海支路交叉口,马路突然变得空旷,车速能很快提起来。记者从现场执勤的民警那里了解到,自进入7月份以来,这种情况几乎天天出现,问题就是到第一海水浴场的游客乱穿马路,导致交通“卡脖子”。

    “要是能跟莱阳路海底世界门前那样,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过也行,毕竟人车分开,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提高双方的通行效率。这个地方你注意到没有,行人跟车辆完全混行,行人过马路不抱团,也不分时间,不分有无来车,说过就过。行人三三两两过马路,持续不断,都是强行在车流中穿行,别小看这乱穿马路的行为,却足以拦住数百辆车的脚步,严重时车流就从南海路一直堵到莱阳路、太平路。 ”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的执勤民警说。

    秩序 交警指挥游客不听

    昨天下午,在南海路和南海支路交界处,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或抱着救生圈,或着泳衣,在车流中肆意穿越马路,车辆至此都放缓了车速,小心翼翼地避让,过马路的行人却全然不顾,不管有没有来车,低着头就往马路对面走。有些行人被车辆夹在了中间,依然和同伴谈笑风生。一些行人在准备过马路时直接站在了行车道上,三个行车道至此被挤成了两个车道甚至一个车道。

    为了防止交通意外,文登路交警中队在此安排了执勤岗。可是记者发现,对于民警的规劝,乱穿马路的行人却视若无睹。“那边有地下通道,别在这过马路,多危险? ”执勤民警上前规劝两名抱着泳圈准备过马路的小伙子,怎料小伙子仅回了一下头,继续我行我素往车流中间挤。民警上前将两人拉回。两人却很不高兴地说道:“我们是外地的,哪知道地下通道在哪啊?我们是成年人了,能照顾自己,过马路就不劳您操心了。”说罢,将民警晾在一边,沿着马路走了二三十米,又准备横穿马路。“没法弄,乱穿马路的人太多了,根本就管不过来。”执勤民警无奈地说。

    交警建议

    南海支路封上口

    随后记者来到浴场通往汇泉广场的地下通道,发现通道内的行人熙熙攘攘,多数人仍然乐于从这里通行。记者注意到,乱穿马路的行人多数来自南海支路的停车场,在这里停放的几乎全是外地牌照的车辆。游客停车后,沿着南海支路朝海边走,不少人并不知道附近有通往一浴的地下通道存在。

    “有地下通道?在哪?”记者拦住一名准备乱穿马路的行人采访时,这名女士一脸的惊诧,并四下张望,寻找地下通道的牌子。记者了解到,在第一海水浴场附近,行人乱穿马路较为严重的有两个点,一个是在南海路和南海支路路口,另一个是在南海路武昌路路口。

    “其实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也不难,那就是把南海支路的口给封上,在第一海水浴场和汇泉广场之间设置连续的路边隔离栏,再在显著位置多设几个地下通道的提示牌,这样一来,横穿马路的口子被封住,就没有人乱穿马路了。”文登路交警中队的中队长杨东说。

    记者还了解到,交警部门将根据规定,对乱穿马路的行人予以处罚。但是由于乱穿马路的多是外地游客,这种处罚一般很难见到效果。(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