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区推无公害防治措施 保障世园会生态安全

来源:大众网-- 2013-08-16 13:53:27 字号:TT

工作人员在世园会周边山林释放天牛天敌

工作人员在世园会周边山林释放天牛天敌

工作人员在进行无公害防治

工作人员在进行无公害防治

    今天,李沧区引进生物天敌—管氏肿腿蜂在世园会周边背景山林进行释放,共计释放管氏肿腿蜂2万管,主要用于防治蛀干类害虫。

    据悉,管氏肿腿蜂成虫具有寄生老熟幼虫和蛹的繁育习性,是多种天牛等蛀干害虫的重要寄生天敌,主要针对鞘翅目、膜翅目等钻蛀性害虫的中小型个体,主要包括:松褐天牛、光肩星天牛、双条杉天牛、黄斑星天牛、桃红颈天牛、吉丁虫等农林业害虫的幼虫或蛹。此蜂钻蛀性极强,能找到天牛幼虫及蛹,通过吸取天牛幼虫及蛹的营养,而导致天牛幼虫及蛹死亡,达到防治效果,与此同时也完成自身的生长发育和繁殖过程。

    据有关专家介绍,通过释放天牛天敌—管氏肿腿蜂,能够提高世园会园区周边生物天敌种群数量,进一步达到生态平衡,既可对原有害虫进行防治,又能有效保护园区周边新栽植物免受害虫危害。

    此外,世园会周边山林里还将悬挂诱捕器,定期添加性诱剂,进一步诱捕天牛,降低虫口密度,通过推行无公害防治措施,切实提高世园会周边山林生态安全,确保世园会顺利举办。(记者 范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