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帆船周帆船营开营 环球航海英雄郭川将亮相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16 14:05:10 字号:TT

青岛帆船周帆船营开营 环球航海英雄郭川将亮相

▲2013青岛国际OP帆船营授旗仪式现场。

    西班牙巴塞罗那队青少年代表发言。

    本报讯(记者 李倚慰)昨日,“双星名人杯”2013青岛国际OP帆船营开营仪式在奥帆中心旗林广场隆重举行,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北京、三亚、南京、威海、烟台等地的10余支队伍、近百人参营,将与我市93所帆船特色学校的2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同场竞技。

    作为2013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三大品牌赛事之一,青岛国际OP帆船营已成为国内知名的自主品牌赛事,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的青少年汇聚青岛,成为青少年交流、竞技的舞台。8月15日-22日,参加2013青岛国际OP帆船营的青少年将参加海上帆船训练、与帆船名人对话、参观游览奥帆之都、世界青少年大联欢、国际OP帆船赛等活动。

    比赛文娱“两不误”

    2013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式定于2013年8月17日上午在青岛奥帆中心丈量大坝举行。开幕式上,千帆竞发海上巡游嘉年华将在浮山湾周边沿海一线盛大巡游,数百艘帆船(板)、游艇、摩托艇将驰骋海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现壮丽场景。本届帆船周将按照国际赛事标准与惯例,举行简约的开幕仪式。“市长杯”国际大帆船拉力赛、“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作为国际帆船周的三大品牌赛事即将点燃战火,除了比赛激烈、精彩之外,青岛国际帆船音乐节、青岛国际体育电影周暨国际体育电影展映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也将进一步增色帆船周。其中,青岛国际帆船音乐节将邀请省市顶级乐队倾情加盟,集中展示中国乐队音乐势力;青岛国际体育电影周暨国际体育电影展映活动将走进市南区、市北区等主要人流聚集区域,举办奥运电影进社区,提高青岛国际帆船周的文化内涵和市民参与度。

    三大节庆“一家亲”

    在成功举办2010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国际帆船运动名人系列活动、国际优秀航海文化作品展、航海摄影作品展的基础上,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继续推出“风帆舵手”名人系列活动,并与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合作举办蓝绿交响——山与海的名人对话,邀请帆船周贵宾齐聚中国帆都,围绕绿色生态文明与蓝色海洋文化交融进行探讨。除了联合世园会,帆船周还将邀请贵宾体验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感受青岛的时尚与脉动。

    目前,德国基尔市政府代表、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赛事经理安东尼奥、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澳大利亚墨尔本站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克·特恩布尔、前欧帆联副主席谢尔博京、巴塞罗那航海基金会代表阮安东、韩国蔚山帆协代表、中国帆船界名人翟墨已确认参加帆船周名人系列活动。

    2013青岛国际OP帆船营参营队伍

    澳大利亚墨尔本队、新加坡队、西班牙巴塞罗那队、韩国蔚山队、韩国京畿道队、北京队、三亚队、南京队、日照队、威海队、烟台队、青岛队、市南区队、市北区队、李沧区队、崂山区队、开发区队、黄岛区队、即墨市队、高新区队、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队、青岛第三十七中学队、司南帆船运动俱乐部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