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35米古琴刷新青岛第一高 可停直升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0 12:00:06 字号:TT

335米古琴刷新青岛第一高 可停直升机

相关新闻:青岛沿海"新地标" 335米超高层世奥大厦规划问世(图)

    42层的远雄国际广场楼高223米,51层的万邦中心高232.5米,51层的青岛中心高237.7米,“财富中心”241.85米……自2010年起至今,短短3年间,青岛市南区特别是前海一线摩天大楼的数量和高度均在不断被刷新,“青岛第一高楼”的宝座也频频易主。6月8日,“财富中心”刚刚以主体241.85米的高度刷新了“青岛高度”,时隔短短一周,高达327米的“绿城深蓝广场”项目再次刷新纪录。但想代表“青岛高度”没那么简单,昨天,市规划局政务网站公示了世奥大厦规划建筑方案,位于东海西路以北、福州南路以西的空地上将建设一座73层、335米高的超高塔楼。

    总高335米,刷新青岛新高度

    根据市规划局网站发布的青岛世奥大厦规划建筑方案内容显示,青岛世奥大厦,拟建于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45、47号,该地块西南邻浮山湾景区、东南临近奥帆中心、西部与五四广场遥遥相望。周边涵盖多座写字办公楼、购物中心、居民小区、公交站点等,车流量大,建筑群较为密集。

    青岛世奥大厦拟建设1座综合塔楼,建筑高度约为335米,含裙房共73层(3层裙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72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包括塔楼约9.5万平方米、裙房约1.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总停车位约721个,其中地上停车位14辆,地下停车位707辆。大厦整体容积率约为9.99,建筑密度约为45.36%,绿地率约为6.49%。项目建设性质为集商业、写字楼、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13年12月1日前开工建设。

    以上为拟建内容,详细建设指标可能会有局部调整,最终以政府及规划部门的审核批复为准。

    造型独特,浮山湾树起巨型“古琴”

    世奥大厦以“古琴”为概念进行设计,立面肌理突出“贝壳的包裹感”,简洁大气的造型在交织中产生鲜明的对比。包裹部分以隐框幕墙为主,突出整体性。面向大海的“打开面”以“琴弦”为概念,强调竖向线条,使建筑呈现挺拔、俊朗的风格。

    而根据市规划局公布的世奥大厦效果图显示,该座建筑建成后整体外形恰似一把朝向浮山湾景区竖起的古琴,根据市规划局公布的该座建筑物的总平面图显示,大厦顶部靠近东海西路一侧将建起一个直升机停机坪,成为我市少有的楼顶可起降直升机的大厦之一。根据规划,世奥大厦楼顶圆形停机坪直径为27米,总面积约两千多平方米。大厦裙房3层,功能为商业,裙房总高度22.15米,效果图显示,今后大厦裙房将建成世贸百货。

    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我市先后建起十几座150米以上的大楼,但以前的摩天大楼外形大多比较普通,设计中规中矩、罕见新意。今年6月8日,香港中路“财富中心”主体正式封顶,与其他摩天大楼相比,这座大厦因外形比较独特,总能吸引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目光。而最近两年,我市多座规划中的摩天大楼在设计上都在追求这种彰显个性的与众不同。(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