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韵达不派件电话打不通 快件堆满大尧网点(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3-08-21 07:05:50 --字号:TT

韵达不派件电话打不通 快件堆满大尧网点

    专题:细数韵达快递问题:跑路丢件 韵达快递,你肿木了?

    陈女士在网上查看货物运送信息,发现自己的包裹明明已近在眼前,可时间一天天过去,包裹依然没有送到她的手上,这让陈女士感到异常气愤。“什么东西送10天还送不到啊,这又不是国际邮件。”昨日,市民陈女士来电反映韵达快递送货时间延迟的问题。对此,韵达快递投递站表示,送货慢是由于该投递站前任老板不干了,导致货物积压严重造成的。

  市民反映:

  快递迟迟没送到

  陈女士告诉记者,8月10日左右她从网上购买了一些商品,按照以往网上购物的经验,商品往往3天之内就能送到其单位,可是这一次直到8月19日商品依旧没能送达。感到不耐烦的陈女士上网查询包裹的运送信息,结果让她吃惊的是,包裹在8月14日就已经送到了韵达快递大尧公司逍遥路站。明明已经到了青岛,可快递公司为什么迟迟不派件,这让陈女士百思不得其解,按照韵达快递官网上给出的两个电话号码,陈女士尝试与该站点联系,结果发现两个电话一个关机一个停机,根本联系不上。“要是知道他们的站在什么地方我就自己去拿了,可我也不知道啊,现在这电话也打不通,真是愁死人了。”陈女士郁闷地说。

  记者发现,网上有很多关于韵达快递大尧公司逍遥路服务部的投诉,投诉的内容大致相同,基本都是网购的东西到达青岛后一直没有人送货。

  现场探访:

  大量货物堆积

  在登录韵达快递的官网后,记者查询到大尧公司逍遥路服务部的电话,记者试着与该站联系,结果如陈女士所言,两个号码一个关机一个停机。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最终了解到该服务部在青大一路38号附近一栋居民楼里。记者随后来到了这里,大尧公司逍遥路服务部位于居民楼下的网点房内,一处大门上贴着“韵达快运”的字样,另外一处面积较大的网点房内则是货物集散区。

  集散区屋内堆积着大量的货物,屋内的几名工人有的在休息,有的则在分拣货物,此外还有数名前来取货的市民。“都好多天了,就卡在这个地方一直送不到,我就想还不如自己来拿算了。”一名取货的市民告诉记者,之所以能来这里取也是因为自己家住得离这里近,如果住得远,真是想想都头疼。

  快递解释:

  “前老板”积货太多

  在另外一处网点房内,记者见到一名值班的女士。对于造成快递迟到的原因,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货物迟到是因为这处投送站的前任老板不干了,离开时积压了2000多件货物没有送出。该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他们与该站的上一任老板刚刚完成交接,为了处理这些积压的货物他们已经花了非常大的力气,预计最近一两天货物就基本都将送达,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总公司回应:

  若违规会赔偿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1日起实施的快递服务新国标规定,如果同城快递超过3天、内地异地快递超过7天快件还没有送达的,快递公司须进行赔偿。对于此事有快递站工作人员认为,货物迟到的原因是因为前任老板积货导致,因此要赔偿也应当找前任老板赔偿。记者随后与韵达快递总部取得联系,总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存在违规,愿意与客户联系,协商相关赔偿事宜。

  新闻延伸·快递服务新国标

  延误导致价值丧失按丢失或损毁赔偿

  在去年5月1日起实施的快递服务新国标中,对快递货物的运送时间有着明确规定,同城快递应在24小时内送达,内地异地快递应在72小时内送达;中国港澳台快递6个工作日,亚洲和北美洲地区快递6个工作日;欧洲地区快递8个工作日;大洋洲地区快递9个工作日。如果同城超过3天、异地超过7天快件还没有送达的,就算彻底延误。对延误的赔偿,包括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由于延误导致内件直接价值丧失,应按照快件丢失或损毁进行赔偿。丢失或损毁的赔偿办法为,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购买保价的按照保价金额赔偿;未购买保价的,按照邮政法及相关规定办理。

  提醒

  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1、快递物品一定要选正规快递公司,建议对贵重物品要进行保价,并索要发票;2、急于收取物品的消费者不要单方面地相信卖家承诺的到货时间,应跟踪网上快递公司发布的物流信息,及时与快递公司进行联系;3、广大消费者网购时要把控浏览器网络安全,同时在收到快递物品后,贴有快递详情单的外包装不要随意丢弃,防止邮寄的个人信息泄露。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