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被长跑高手狂追3公里 体力不支累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1 14:04:24 字号:TT

小偷被长跑高手狂追3公里 体力不支累瘫

    25岁的胶州男子赵某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 8月12日,赵某翻墙进入农户家中盗窃,逃跑过程中被胶州三里河派出所民警法明发现,一起出警的中长跑好手协警王晓峰狂追三公里,将赵某累瘫在地后擒住。今年以来,赵某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五万余元。

    报警 小蟊贼翻墙入室盗窃

    “我去小卖部买东西,回家发现小偷把钱包给偷走了。 ”8月12日下午,胶州三里河派出所接到西计斤庵村村民张女士打来报警电话称,中午12时30分许,她去村里的一家小卖部购买洗衣粉后,和小卖部的老板娘拉起了家常。聊了大约半个小时,回来后发现家里被人翻得一团糟,放在桌子上装有700多元的钱包也不翼而飞。 “门是反锁着,小偷估计是爬墙入室盗窃。 ”张女士赶紧报警。

    抓捕 狂追三公里累瘫窃贼

    三里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法明和两名协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在村里发现一东张西望行迹可疑的男子,看到警车后转身向村庄胡同内逃窜,民警立即下车对其追击堵截。 “这名男子一头扎进玉米地里向西南逃窜,这下让我感觉吃了‘定心丸’。 ”协警王晓峰告诉记者,他在当地公安系统内部可是长跑能手,曾多次在比赛中获得冠军。民警和两名协警也追进玉米地抓捕,此时正是正午最热的时候,玉米叶子划破了王晓峰的胳膊,顾不上被汗水淹渍的疼痛,和嫌犯展开较量,最终在追出大约3公里,这名男子因体力不支累瘫在地,民警当场从嫌犯的身上搜出一个有700元现金的钱包。

    交代 八个月内作案十余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如实交待了当天爬墙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据交代,8月12日上午,身上没钱又不想打工的赵某萌生了偷东西的想法,他从胶莱镇坐上了公交车到了市区三里河街道办后到处游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下午1时左右,赵某到了西计斤庵村,走到村西头看到一户村民家门锁着,围着房子转悠了一圈,确定没人之后,翻墙进入屋内四处翻弄,发现桌子上有一钱包,里面有700元钱,顺手将钱包装到自己的衣袋里逃离现场。赵某还交待了今年以来,先后在胶州市三里河办事处徐家园村、七里河村、崔家夼村、西计斤庵村等处,通过翻墙入户的方式,入室盗窃十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赵某因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幕后故事

    十几个小偷没跑过他

    据了解,长跑冠军王晓峰有两大绝活,一个是1500米,一个是3000米的长跑,他曾在胶州警察系统的运动会上包揽这两项冠军,跟他出去办案的民警都放心,只要有他在,所有的犯罪嫌疑人都别想跑掉。就是靠着这过硬的“绝活”,他也在抓小偷方面屡获战绩。在今年的胶州糖球会上,有一个小偷偷了钱包被发现逃跑,王晓峰追出百米后按倒在地。目前,王晓峰已靠长跑的“绝活”抓过十余个小偷。(王汉峰 马丙政 滕国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